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新能源|首推超长续航版 智己LS6购车手册

2023年10月20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上周智己LS6正式上市了,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99-29.19万元,不过官方还提供了上市权益价21.49-27.69万元。其实这辆智己LS6几乎将许多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所以在如何选择上,我们主要考虑的还是平台、电池以及动力方面,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辆LS6究竟怎么选择吧。

静态回顾

造型方面,智己LS6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LS7十分相似。细节方面,智己LS6的分体式前灯组下部设计与LS7不同,前包围处的开口也更大,同时还在侧面加入了黑色装饰。新车采用溜背式的轿跑风格造型,窗线的位置较高,这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年轻、运动一些。

尾部方面,智己LS6同样与LS7保持了高度相似,贯穿式灯组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只是智己LS6的后包围造型与LS7有些许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04 *1988*1669mm,轴距2950mm,相比智己LS7略小一些。智己LS6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孔隙式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37Cd。

智己LS6一共有7种颜色,分别是3种免费颜色“毕沙罗白”、“伦勃朗灰”和“塞尚黑”,以及需要额外花费9000元的4种颜色“拉斐尔茶”、“莫奈青”、“费迪南粉”和“维米尔黄”,不过这4种颜色目前可以享受5800元的限时优惠。

内饰方面,智己LS6采用了家族化的极简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与LS7保持了高度相似,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新车的空调出风口并未采用贯穿设计。智己LS6提供维罗纳米、厄尔巴青、埃特纳灰3种内饰配色供选择。

新车搭载IM OS 2.0 智舱系统,基于Linux内核全栈自研。搭载42英寸独立升降巨幅场景屏、YAT半幅方向盘。此外,新车还搭载了AI场景代驾功能,具备一键脱困、一键贴边、一键泊车,一键循迹。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激光雷达+Orin芯片智能驾驶,2023年内高速NOA将覆盖全国333城,城市NOA将于23年底开启公测。此外,这台新车还提供了代驾的场景,包含有一键脱困、一键贴边、一键循迹和一键泊车的功能,辅助一些新手司机在复杂狭小的停车环境里,安全地驶出或停放车辆。

内饰座椅采用高级Nappa真皮&Delicato超柔肤感素皮革,并加入了人体工程学设计。主驾座椅配备50mm可伸缩大腿托,后排座椅纵深517mm,靠背支持向后10°调节。

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除了几个常规的储物空间外,后备厢地板的下方有一个比较深的储物槽,宽度正好可以放下一个标准的比赛篮球。另外,车辆还拥有一个32L的前备厢,而中控台下方的储物区域空间也十分可观。

动力方面,智己LS6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总功率579kW,综合最大扭矩800N·m。官方数据显示,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48s,极速达到252km/h。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车还将推出单电机驱动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最高车速为200km/h。此外,新车还搭载了800V快充技术,充电5min可增加续航200Km,充电15min可增加续航500Km。

车型选择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在LS6的4款车型中,我们究竟应该怎么选择。由于几乎所有的舒适性配置,LS6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而且还提供了限时6600元的豪华升级礼包,包含了15.5英寸的副驾娱乐屏、Nappa座椅等,甚至IM AD驾驶辅助系统、半辐方向盘和激光雷达等等也都可以终身免费升级或者限时免费升级,总体来说LS6无论是哪款车型都将配置武装到了牙齿,所以以往讨论配置高低来选择车辆的方式在LS6上就不那么合适了。至于每款车型的差异也就是在电池包大小、电机以及平台等方面。

先来看看上市权益价为21.49万元的Max 标准版吧,这款车型采用的是400V平台,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31kW,最大扭矩450N·m的后置单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9s。电池容量为71kWh,CLTC续航里程为560km,最大快充功率为105kW。虽然是全系最便宜的车型,但是加速成绩以及续航里程也都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准,再结合20万出头的售价,可以说性价比并不低。

接下来就是比标准版车型贵2万元的长续航版了,相比标准版车型,长续航版车型在最大功率上提升到了250kW,不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依旧为5.9s。当然更大的提升来自于电池容量的增大,从71kWh提升到了90kWh,与此同时CLT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680km。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是他们最在乎的,而且也无法通过后续升级,所以多花2万元提升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比长续航版再贵2.4万元的就是超长续航版车型了,也是我最推荐购买的LS6车型。相比长续航版车型,超长续航版的提升还是非常全面的,首先是电压平台提升到了800V,电池包容量也提升到了100kWh,与此同时最大的快充功率为396kW,可以说是目前行业中最大的充电功率了,至于CLT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760km。不仅充电速度更快了,续航里程也是LS6所有车型中最长的。至于动力方面,虽然依旧采用的是单电机,但是动力参数也有了提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5s,对于日常使用而言完全够用了。标准的800V平台,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再结合不到26万元的售价,让超长续航版的性价比尤为突出。

最后就是超强性能版,相比超长续航版要贵了1.8万元。超强性能版顾名思义拥有全系车型中最强的动力,而且采用了双电机四驱,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3.48s。另外超强性能版同样采用了800V平台和100kWh电池,不过正是由于性能更强,所以车型的续航里程反而有所下降。虽然超强性能版有着最强的加速能力,不过我相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宁愿选择更长的续航,况且3.48s的加速能力实在是有些过剩了,超长续航版的5.5s完全已经足够使用了,所以除了追求极致性能的用户,我并不推荐大家去购买超强性能版。

编辑点评:从上市的权益价以及政策来说,这辆智己LS6的诚意还是很足的。而且在配置方面也基本做到了全系标配,这就让消费者们不用纠结在配置的选择上。而是回归到电动车最基本的提速、续航以及充电速度方面,所以根据这些来选择的话,我认为超长续航版就是最合适的选择。另外LS6的价格还是相当亲民的,从收获的订单量来看,智己的这个翻身仗算是打得相当漂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