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等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3年10月20日 07:5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年8月1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组织召开的《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与《越野体验场地划分与评定》团体标准审查在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实验楼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816160514

8月15日上午,《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团体标准审查会召开,该项团体标准审查会专家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CEO/研高吴礼军、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长/高级工程师杨建森、武汉达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余忠皋、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教授王伟达、中公高远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事业部总经理陈传阳、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朋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科长虞春晖7名专家组成。

IMG_PITU_20230815_193149

8月15日下午,《越野体验场地划分与评定》团体标准审查会召开,该项团体标准审查会专家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羽、中汽研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长/高级工程师杨建森、江汉大学汽车休闲产业研究所教授夏宏武、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监/高级工程师程建康、国家机动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重庆)副总工/高级工程师张亚、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教授赵玉壮、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高级工程师张利7名专家组成。

IMG_PITU_20230815_192930

IMG_3025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秘书长王媛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标准委秘书处)业务主任黄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标准委秘书处)副主任李卫立及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黄福金、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所长张春阳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IMG_3261

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情况介绍和相关内容说明后,对《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越野体验场地划分与评定》两项标准送审稿文件逐条进行了认真、负责的审议,同时结合标准具体内容、国家政策、行业发展、国内外标准推行等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各自不同的建议和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越野体验场地划分与评定》起草过程中规范严谨、文本结构符合国家相关管理规定要求、主要技术指标要求客观、公正、合理;在引导规范越野车市场,服务满足市场需求,营造国内越野车生态圈,促进越野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具有必要性、引领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越野车市场规范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填补相关领域的行业空白。

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并建议标准编制组根据专家组建议对《新能源汽车越野性能评级方法》、《越野体验场地划分与评定》两项团体标准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并将《中汽协标准报批申请书》及相关材料经由越野车分会秘书处提交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进入报批流程,推动团体标准的顺利发布和落地实施,促进和引领我国越野车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快越野车市场在规范的标准体系下实现繁荣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