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三季度财报出炉 营收234亿美元/新款Model 3本月底交付

2023年10月20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0月19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依旧保持生产、交付和营收同比增长,营收达234亿美元。财报电话会上,针对自动驾驶、Cybertruck、储能业务等高度受关注的问题,马斯克进行了回答。

根据最新财报内容,特斯拉第三季度总收入约234亿美元(约1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净利润约19亿美元(约139亿元人民币)。2023年前三季度已累计交付电动车超132.4万辆,超过2022年131.4万辆的总和。

特斯拉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8.39%,达到11.61亿美元(约85亿元人民币)。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带来了行业领先的产品力与多项业务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特斯拉表示,在高利率环境中,保持正向自由现金流的同时,正确的做法是专注于可支持未来增长的研发和资本支出。

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FSD全球测试里程已经达到5亿英里(约8.03亿公里)。因为数据量的上涨及人形机器人业务的需求,特斯拉第三季度人工智能训练计算量已增长至2倍以上。

特斯拉第三季度储能部署量为4吉瓦时(等于40亿瓦时),同比增长90%,是有史以来最高季度装机量。特斯拉认为,储能正成为公司利润最高最具远景的业务之一。目前,能源和服务版块已为公司贡献了超过5亿美元的季度利润。

备受关注的Cybertruck将于11月30日在得州超级工厂交付,马斯克表示订单量已超过100万辆。

10月19日,Model 3焕新版在中国大陆开启正式销售,并将于10月底开启第一批交付,试驾车也将在月底陆续到店。在同一天,特斯拉中国官网更新,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由预售状态正式变为销售状态,提车周期预计6-9周,其中,后轮驱动焕新版25.99万元起售,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9.59万元起售。

这无疑将助力特斯拉在2023年继续完成50%的年复合增长,实现180万辆的交付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