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99万起的Model 3还是太贵?马斯克刚说了,特斯拉还会大降价

2023年10月20日 08:50:01
分享到:

在国内纯电车市场,特斯拉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通过持续地成本缩减和技术改进,让特斯拉的整体成本持续降低,并且持续反映在价格层面。也是因为特斯拉的存在,让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持续走低,并且竞争的烈度更大,推动了高阶驾驶辅助、智能座舱、车辆性能等多方面的持续精进。可以说作为“鲶鱼”般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存在,不仅仅是一家车企而已。

不过新款Model 3上市之后,很多消费者还是颇有微词的,新款Model 3后驱版车型在增加了一些配置之后,售价变成了25,99万元,对于习惯了国产新能源汽车增配不涨价,甚至还降价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新款Model 3涨价了3万元左右,涨幅还是比较大的,或者说多多少少有些不习惯。所以刚刚过去的9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仅为2079辆,可以说相当低了,当然了,这对于特斯拉来说不是问题,因为老款停产之后,11月份新款车型才开始交付,所以中间会有销量空隙的存在。

不过在我们看来,到了11月份开启交付,Model 3可能还是有机会降价的,因为从整个行业来说,Model 3的产品力水平,相比于它的价格,再对比其他众多国产纯电车产品,整体是比较低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新款Model 3的销量大概率是要受到影响的,因此为了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是非常有可能开启一波降价的,这对于特斯拉来说,不是什么稀奇事儿。

当然了,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论调来看,也印证了我们对特斯拉产品还将持续降价的猜想。日前,特斯拉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9%,是三年多以来最慢的增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40.6亿美元。市场最关心的毛利率,也下降至17.9%,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8%。

面对这样的情况,马斯克表示,对所处的高利率环境感到担忧,买车的人关注的是他们每月要还多少钱,如果利率保持在高位,人们购车的难度就会大很多,所以成本的重要性再强调也不为过,必须要让特斯拉的产品更加实惠。

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财务官Vaibhav Taneja也表示,特斯拉在2024年将追求进一步降低成本,需要从工程和工厂运营方面节省成本。

所以按照特斯拉高管的说法,特斯拉在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推动一次或者几次降价,通过缩减成本的方式来降低价格,而特斯拉在国内的售价,本质上是全球最便宜的,如今Model 3的起始售价,和用户、媒体的预期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相信,像特斯拉这样具备强大市场洞察能力的汽车品牌,是能够感知到这种市场“情绪”的。

事实上,长期以来,特斯拉相关产品,在价格层面,一直保持了总体下降的态势,虽然偶有上涨。对于特斯拉这家车企来说,降低价格的核心要素是缩减成本,而特斯拉这个品牌缩减成本的方式,并不是像很多国内汽车厂商那样,要么偷偷减配,要么压榨供应商的利润空间,要么在员工收入上打折扣等等。特斯拉降低成本的核心方式,就是通过技术升级,让车辆生产国产更加节省成本,同时减少认为不必要的开支,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的相关产品,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降价且不减配。

所以,在我们看来,10月19日新款Model 3开启销售,6—9周后开启交付,也就是交付最快也要到11月中旬的样子了,到了那个时候,可能我们就能看到25.99万元起售的Model 3受欢迎程度到底怎样了。从之前的市场“情绪”来看,大家普遍认为这个价格还是有点高了,基于这样的市场情绪,以及马斯克的表态,我们有理由相信,特斯拉相关产品,包括新款Model 3,可能很快就会迎来大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