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差钱”的哪吒:请来古力娜扎,新车新平台齐发

2023年10月20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没有网红CEO、也罕有出圈话题的哪吒汽车,这次找到了一个好代言人。

“爱娜扎的哪吒,开哪吒的娜扎”,在10月18日晚的2023哪吒汽车新品发布会之前,古力娜扎一句魔性的广告宣言已经迅速在各社交平台扩散,为其“新车、改装车、新平台、出海新规划”四箭齐发的重要时刻带来了不少热度。

与此同时,发布会上哪吒汽车副总裁江峰的一句话也引起了众多讨论:“2026年,哪吒汽车将从汽车制造企业,全面转型成为卓越的全球高科技技术公司,重心由‘制造’转向‘科技服务’,实现全球市场的百万销量。”

从0到10万并不算难,但年销百万却难如登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哪吒汽车从产品、平台到出海,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梳理与规划。

奠基:产品与平台

无论是海内还是海外,产品和平台都是根本。

在产品上,刚刚亮相的哪吒首款全球车型哪吒X定位于“大空间、更舒适、超安全”,官方指导价为12.68万-14.68万元。

作为被哪吒汽车寄予厚望、要走向全球的车型,哪吒X被重点打造了几个亮眼的标签。在空间上,新车拥有同级少有的2770mm越级超长轴距、4619mm超长车身,和高达80%的车内软包覆盖率、三环四纵五横堡垒车身。

在动力方面,哪吒X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10N.m,搭载51.8kWh和62kWh两个版本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401公里和501公里。

除了以上优势,这款车最突出的特点还是智能化的进步。新车做到了两个同级唯一的全系标配: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全系标配15.6英寸同级最大的智能中控屏幕,全方位打造同级出色的智能座舱。此外,哪吒X提供智驾选装包,包含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芯片、11颗高精度传感器等,可实现包括ACC、自动泊车在内的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诞生于哪吒汽车旗下又一重磅技术平台。继山海平台、浩智技术品牌2.0等核心平台/技术之后,哪吒又发布了以科技平权为核心的智能纯电整车平台——云河平台。该平台能够满足从A0级轿车到B级轿车、SUV及MPV等多种车型的可拓展性,还能够实现前驱、后驱和四驱多种驱动形式的动力需求。

据其规划来看,云河平台开发的哪吒AYA和哪吒X主要定位于性价比市场,山海平台开发的哪吒S与哪吒GT两款车型定位于中高端车型。据哪吒创始人兼CEO张勇透露,山海平台还在规划两款中大型车型,这两款车型将会采用一体压铸工艺,同时还将搭载宁德时代的4C神行电池,产品则会在明年早些时候与外界见面。

出海:东盟与欧盟

企业谋求海外发展有两大关键点,一是产品,二就是渠道。如果渠道不够完善,有再好的产品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因此,哪吒汽车在渠道方面坚持“快而稳、广而深”。自2022年开启出海元年以来,哪吒汽车便主打“深耕东盟、开拓欧盟”双线并举的出海战略路线,目前已成立泰国子公司、欧洲事业部,推出3款海外产品,出海版图遍及东盟、南亚、中东市场。

据哪吒汽车副总裁、海外事业部总裁周江所说:“2023年哪吒汽车在海外市场将布局30个国家和地区,渠道数量超过100家。2024年,哪吒汽车计划将全球销售网联覆盖50个国家,建立500家海外销售服务网点,共同为未来一年10万辆的海外销量目标提供助力。”

从目前成果来看,在“出海”战略落地的首站——泰国,哪吒汽车仅用15个月,成立了泰国子公司;上市了泰国首款车型哪吒V,稳居泰国纯电车险上牌量第二;在今年3月份,哪吒汽车还迎来了泰国工厂的奠基,张勇在奠基仪式上说道:“自品牌成立以来,哪吒汽车就决心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科技平权,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之后,哪吒汽车还要在法国巴黎举办全球发布会,全面开启哪吒汽车2024海外业务。届时,哪吒汽车全球车型、全新品牌理念、全球战略布局等也将正式落子欧洲市场,成为其全球化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总的来看,目前哪吒汽车已经完成了“从点到面”的品牌建设,但想在几年内达成百万销量依然难度极大,毕竟截至9月,哪吒汽车2023年累计销量为97770辆。

虽然万里长征刚走了个开头,哪吒汽车谈及未来却依然充满底气。张勇表示:“哪吒不差钱,去年融了100多亿,今年也在跑投资,融了几十个亿,账上有100个亿,所以哪吒现在没有那么多的冲动去上市。”

的确,纵观当下市场,黯然退市的造车新势力多半因为没钱和没市场。对于前者,哪吒汽车目前坐拥百亿身家;对于后者,哪吒汽车作为二线造车新势力,销量并不低迷,只是欠缺一个爆火的契机。在此背景下,百万销量虽远,活到下一个阶段却并不困难,至于能否活得更好,还要看后续的产品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