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M9初试牛刀,能在MPV界闯出名堂?5个拷问直击要害,值不值?

2023年10月2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长久以来,自主品牌努力的方向主要集中在SUV和轿车市场,MPV就像禁区一样,始终没有大的突破。

即便多胎家庭逐渐增多,消费者也都是围着奥德赛和GL8转。

随着自主品牌新一轮的集体冲高,国产车也开始发力MPV领域,奔腾M9就是其中之一。

一上来就玩中大型MPV,奔腾到底是有备而来还是仓促上马?MPV的要领都掌握了吗?

1、设计层面符合市场的主流审美吗?

目前奔腾全系车型都已经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用在MPV上也还比较搭。

前脸有三个层次,中间进气格栅十分宽大,密集的辐条很好地诠释了中大型车辆该有的霸气,深色车漆会更有感觉。

侧面轮廓宽大平直,为了缓解这种方正车身的沉闷感,D柱的镀铬转角倾斜度较大,腰线也不死板。

奔腾M9外观是OK的,没有埃尔法那种龇牙咧嘴的夸张感,平和中带一点独特性。

进入奔腾M9的前排,会感受到车内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融合得恰如其分。

横向布置的仪表台,覆盖了大面积的皮革,还有木质纹理装饰的衬托。

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中控屏紧跟潮流,电子档把旁边还有无线充电。

虽然MPV车型的驾驶室并不是侧重点,奔腾M9依然很用心地用轿车和SUV的标准去打造。

精致感十足,即便是驾驶员也能有不错的体验。

2、空间有没有做到大型MPV的优秀水准?

MPV车型的用途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承载更多人员,宽敞的空间是第一诉求。

奔腾M9尺寸为5280x2005x1945mm,轴距3200mm,相比很多老牌合资大型MPV都要大。

全系车型第一排都没有布置天窗,所以前排的纵向空间非常宽裕,达到了1070mm。

得益于2米的车宽,横向空间自然不用担心。

加上中控台和扶手箱是独立存在,前排实际感觉很宽空旷,可以放置很多的杂物。

奔腾M9中排采用了电动侧滑门,开口高度达到了133cm,宽度为76cm。

第一级台阶很低,很方便老年人和小孩上下车。

第二排布置了两个航空座椅,支持手动前后调节,空间大到足以躺平。

第三排的重要性略低,但是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接近1m。

尾箱在第三排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容积还有620L,可以放置7个登机箱,最大可以扩展到1675L。

3、舒适性层面能不能让所有乘员满意?

判断一款MPV是否能照顾好所有人,要从最薄弱的第三排看起。

奔腾M9三排座椅都有真皮,第三排还有手机充电接口、水杯架和空调出风口,谈不上豪华但是比较实用。

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能调节的功能更多,座椅也更宽大。

尤其是第二排还有电动腰托、腿托,通风加热按摩一应俱全。

全车设置了24处储物空间,保证每个乘员的零碎物品都有存放位置。

除了静态的舒适性,奔腾M9动态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也做得比较到位。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同级率先搭载了高阻尼控制臂液压衬套,以及高阻尼解耦双侧发动机液压悬置。

比常规设计更加能隔绝路面和发动机带来的振动,减少车内的颠簸感。

为了更高的车身强度和安全性,奔腾M9采用了9个H形高强度稳定承载框架,包括纵梁、B柱等。

更好的刚性,也有助于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定感。

4、动力层面是否和MPV相匹配?

新能源MPV比较火爆,是因为中大型MPV是典型的重载车型,纯燃油车的能耗不可能很低。

奔腾M9采用了2.0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在混动技术中算是微混,动力输出还是以发动机为主。

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9秒,拉动奔腾M9的大身材还是很轻松的。

发动机的搭档是爱信8AT,广泛应用于各大品牌的中高档车型中,换挡品质、可靠性都很棒。

在横置AT变速箱中,这款产品几乎就是最好的选择。

通过48V的加持,奔腾M9将百公里WLTC工况综合油耗做到了8.8L,接近于日系混动MPV的水准。

在现在这个高油价时代算是比较能持家了,不会让用户觉得特别有负担。

5、配置层面能否满足多场景需求?

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大型MPV最常见的使用场景就是承载多人出行。

奔腾M9全系只有一款动力总成,兼顾动力和油耗。

其他标配的配置如中控大屏、D-life6.0车机系统、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后排隐私玻璃等等也比较实用。

智能语音控制减小了行车风险,隐私玻璃能更好的保护家人和客户,分区空调能适应不同的需求。

奔腾M9指导价22.98-24.98万,以同尺寸的车型而言价格比较亲民,高低配总共三档。

最低配没有电动侧滑门、电尾门,当普通接待车还是没问题的。

中高配主要是第二排座椅调节功能更丰富,电动控制功能更多。

但是和低配的差价并不大,预算足够还是更推荐中高配。

如果还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去后市场改装升级。

结束语:

MPV其实还是小众市场,奔腾M9作为新手并没有好高骛远,定价还算务实,而且空间、配置、设计都有不错的水准,可以让消费者不用花大价钱就有良好的体验。

可能品牌能提供的情绪价值有限,但是较低的入手门槛和不错的产品力,让奔腾M9不失为一个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