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BBA旗舰SUV,它能做到吗?

2023年10月2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按问界汽车自己的说法,问界M9的志向是要冲击豪华品牌的旗舰SUV车型,例如奔驰GLS、宝马X7、路虎揽胜等。但回归实际情况,问界M9最后的结果大概还是和理想L9形成竞争。毕竟它们有诸多相似之处——新能源、大空间、智能化。

外观方面,问界M9采用全新的“鲲鹏展翼”设计语言,与现款M5、M7大相径庭。有意思的是,它的灯组不仅配备了贯穿式的LED灯带,而且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上半区域负责照明,下半区域为交互灯语,各司其职。现在多数新能源车都把灯组设计得很纤细,问界M9反其道而行,显得更有特色了。

问界M9并没有在细节装扮上下太多工夫,它的整体线条比较简单,但也符合大型SUV的端庄气质。它还使用了双色车身来强调自己的高端身份,和众多豪华品牌类似。各位是否喜欢双色车身,也不妨在下方留言。另外,它有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车顶行李架等。

车身尺寸方面,问界M9的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轴距为3110 mm,尺寸比理想L9略大。它的车尾设计也十分简洁,贯穿式灯带和车头相呼应,灯组的下半部分也为交互灯语的区域。它的车头灯语可显示车辆的各种状态,也可将信息投影到前方,车尾灯语也有不少花样,变线时可以向后车友好示意。

关于内饰,问界官方暂未透露太多。已知信息为其将会搭载鸿蒙座舱4.0,并具有多屏全场景,满配可搭载10块屏幕,以匹配不同场景,其中前排会配备AR-HUD抬头显示,可与智能驾驶系统实现联动。

同时,问界M9采用2+2+2的六座布局,三排均可前后电动调节,实现3座/4座/5座/6座模式任意切换。据悉,它的二排和三排地台比较平,可提供更加接近MPV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问界M9将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其中纯电版将搭载华为高压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配备100kWh电池组,WLTC工况续航里程超600km;增程版搭载由1.5T增程器+华为电驱组成的系统,配备50kWh电池组,同时两者均搭载四驱系统。此外,新车将全系标配空气悬挂+CDC减振器。

目前,问界M9已经开启预售,预计售价50-60万元,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明年初交付。根据官方表示,赛力斯第三工厂配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其规划产能可达70万辆,而两江新区以及凤凰工厂则各15万辆。如此看来,问界M9的产能应该无需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