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新生代城市SUV新风向——试驾奇瑞探索06

2023年10月20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现在的年轻人买车的时候越来越追求个性了,既希望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又希望周末可以出去“野”;既希望外形霸气,又希望车内空间够大,最重要的是价格还得低。如果这些要求放在几年前,市场中很难选出这么一款“完全中意”的车型,但今年,奇瑞探索06的到来为如今的年轻人打造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这次来到海南试驾奇瑞探索06探野版,本想着可以开着靓车在海岸线公路上飞驰,在山中感受一下越野的魅力。然而一下飞机就遇到了台风登陆,接连的大风大雨算是打碎了我的计划。然而让人意料之外的是,这些艰难险阻并没有遮挡探索06的优点,反而将其的优点更凸显出来。

霸气外观,科技内饰

在外观方面,探索06给人一种狂野的感觉,大开大合的线条设计、矩阵式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给人一种靠向英国某豪华品牌设计,但仔细一瞧却全是原创设计的惊喜感。

内饰方面,则更能看出这款车采用了偏向年轻人的设计风格。它采用了统一色调的简约风设计,给人一种秩序感;座椅采用了仿皮的材质并且可以选配通风和加热。车辆变速挡杆采用了电子战机式设计,酷炫的机甲风应该会让不少男孩为其着迷。探索06全系标配了8扬声器的索尼环绕音响,对于开车爱听歌的人来说算是一个小亮点。车机采用了一块搭配8115芯片的13.2英寸中控屏,中控屏下方是两个无线充电槽,最大支持50w快充。

当然,让我最欣赏的是探索06的细节设计。它在变速挡杆后方拥有一块魔术纸巾盒,可以把抽纸放进去,从这里抽取使用。车门内侧的收纳则做了导流式雨伞槽设计,可以将雨伞放置其中,雨水会顺着导流槽直接流出车外,避免弄脏车内。这两点虽然算不上出彩,但是如此贴心的想法的确让人对这辆车的好感度更上一个台阶。

多元收纳,空间拉满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尺寸达到了4538mmx1898mmx1680mm,轴距为2672mm。相比于同级别的比亚迪宋和哈弗大狗,在车长和轴距上虽然都不占优势,但是内部空间完全不“虚”。当调整好前排座椅,体型较为臃肿的我到后排上发现,腿部距离前椅背有大约两拳的距离,头顶有超过一拳的距离。这样的空间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带着朋友去旅游都可以轻松应对。

后备厢的设计很有意思,探索06使用了隔断的方式,常规横置的挡板可以竖插从而形成一个隔断,能够将部分行李固定或与其他的行李进行隔离。此外,下方隐藏榻榻米可以放一些日常出行需要的工具。

比较新颖的是,这个隔断板在横放的时候,也可以当作一个临时桌子使用。如果再配合上车辆的外放电功能,无论是在外需要临时加班,还是带个电磁炉和朋友踏青烧饭,都可以轻松应对。

强劲动力,可城可野

我们对奇瑞探索06的测试主要集中在三亚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虽然遇到了台风暴雨这样恶劣的天气情况,但是它仍然发挥出了良好的表现。

探索06全息标配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5kW,最大扭矩290N·m。这样的动力在高速上超车时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并且没有过多的涡轮迟滞现象。此外,它的变速器采用了7DCT双离合,调校做的也很好,在加速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加速和制动方面,这款车的油门和刹车也比较线性和灵敏。

另外,探索06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搭配,在底盘调校上偏向硬朗,这应该是为了越野做出的一部分妥协,毕竟过于舒适的底盘调校并不适合越野路况。不过总的来说,这种调校风格在城市和高速上行驶时舒适度并没有太大问题。

奇瑞探索06拥有运动、舒适、经济等七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需求不同路况切换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深踩油门,发动机并不会瞬间爆发力量,而是缓慢地提升速度;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变得很及时,以便于在高速时进行超车等需要快速响应的动作。

在试驾过程中,探索06给我留下了两个深刻的印象:

第一是雷达和摄像头系统,在暴雨天视野及其不佳的情况下,这款车依然可以准确识别前方车辆状态,并发出警告避免碰撞。

第二是它的涉水能力,由于暴雨三亚部分路面已经有了较高的积水,面对其他城市SUV需要慢慢淌过的涉水路面,奇瑞探索06则可以做到毫不费力的一蹴而就。

写在最后

虽然这次很可惜没有体验到探索06在野外的表现,但从城市中的驾驶感而言,它无论是对已经组成家庭的中年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都可以很好地满足各种使用场景的需求。同时,11.69万~13.99万元的价格对于刚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一代也不会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如果您对这款奇瑞探索06抱有兴趣的话,不妨去4S店试驾一番,感受一下新生代SUV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