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X1/X1安全测试成绩公布 荣获“双优”好评

2023年10月2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日前,纯电动BMW iX1 xDrive30在海外获得了Euro-NCAP五星好评。同时,全新BMW X1也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的车辆安全性测试中交出了全优答卷。国内外安全测试的“双优”好评,再次验证了BMW iFACTORY生产战略下,宝马全球一致的高质量生产水准。

E-NCAP即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而C-IASI则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HINA INSURANCE AUTOMOTIVE SAFETY INDEX,C-IASI)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个方面进行测试评价。

宝马研发工程师可以在边设计、边仿真、边验证的不断迭代的工作流程中对车辆进行设计和研发,包括模拟零部件的耐久度、强度和刚度,行人保护分析,整车安全碰撞,车内外的流体分析和噪声振动分析等,用数字化技术逐步的替代原始的硬件测试和验证,从而实现仿真模型与实验模型的精准对标,全面提升创新纯电动BMW iX1的研发效率,并奠定了产品的品质。

与此同时,宝马研发团队还在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模拟仿真领域,率先抢占AI仿真的赛道。通过AI仿真模拟的自主学习能力,可在极短时间内快速计算测试模拟的结果,不仅能极大提升预测准确率,还将为车辆的安全性提供更精确的分析和反馈。

创新纯电动BMW iX1车身设计大量采用的1000兆帕热成型高强度钢材结合合理的结构刚度分布,令驾乘空间更为坚固的同时,也对车辆的运动驾控起到积极作用。先进的驾驶辅助护航,为客户提供主动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车道纠偏、变道辅助、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等功能,能够有效提升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便捷与安全。

超过12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车辆测试的地理位置横跨北纬71度到南纬35度,气温跨越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46摄氏度,测试场景涵盖高湿、高温、高寒等极端环境,全面模拟不同环境下车辆动态性能、动力总成、三电系统的表现。

纯电动BMW iX1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电池包经过了多重安全设计,从化学和物理两方面确保使用安全。电池包壳体以铝合金打造,配合内部的多道铝合金强化梁、碰撞冗余空间、蜂窝型防撞吸能设计、电芯传感器、液体温控组件等,全方位保证电池安全。

开发过程中,高压动力电池经历了火烧、海水浸泡、跌落等多达160次机械验证测试、994次软件功能测试,满足全球市场法规要求及宝马严苛的质量标准。同时,凭借出色的隔离和密封设计,电池包和座椅完全隔离开,有效减少液体渗漏的风险。配合隔离件上的隔音隔热垫设计,更可有效优化降噪和散热,让出行更加安全可靠。

得益于宝马在动力电池领域贯穿电芯原材料、化学配方、电池包内部结构设计、精益生产工艺等全方位技术积累,创新纯电动BMW iX1的电池包不仅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还在性能表现、能量密度、续航里程,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可靠性等多个维度实现全面平衡。

作为宝马“最年轻”电动车,创新纯电动BMW iX1凭借宝马集团创新数字技术,严苛的标准与验证测试,以人为本的主动安全设计,全方位展现宝马集团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方向上转型的笃定决心,为中国客户打造更人性化、更智能,更能呼应消费者对于环境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出行愿景。

(图/文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