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林松:奔驰不会改变和北汽集团合作性质|汽势闪送

2023年10月2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对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持欢迎态度的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没有改变和北汽集团合作性质的计划。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aellenius)接受汽势Auto-First采访时表示,他对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集团的合作表示满意,在形容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状态时,康林松用了“稳健”一词。

康林松说:“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集团的合作性质不会改变”。

康林松是在参加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会议期间,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以57.87万辆的销量,实现3%的稳健增长。康林松对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认为,在中国经济没有出现预期反弹,反倒是出现结构性调整的情况下,奔驰能够在前三季度取得销量正增长并不容易。

不过,梅赛德斯-奔驰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并抱有期待。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会持续强化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让康林松乐观的是,中国在进行总体经济调整的同时,中国在数字经济、高科技、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势头好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

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说,他是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乐观主义者,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保持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资。新近投入使用的上海研发中心新楼是奔驰强化中国市场的最新例证。

康林松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明确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反补贴的调查。这些因素不会影响奔驰对中国市场投资的既定战略,奔驰依然会积极拓展市场。生而国际的梅赛德斯-奔驰向来倡导开放、公正、公平、竞争的贸易环境。

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强劲,北汽集团依然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核心合作伙伴。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合资的smart正在出口到欧洲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也与中国多家供应商的合作非常密切。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没有类似于大众汽车和小鹏、奥迪和上汽合作模式的想法。尤其是在汽车架构和平台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要始终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唐仕凯盛赞中国造车新势力和中国同行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唐仕凯说,梅赛德斯-奔驰每天都能从紧密合作伙伴比亚迪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