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独立生产?蔚来或将接手江淮部分资产

2023年10月20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0月19日晚,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涉及乘用车公司三工厂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房屋建筑物以及土地使用权及乘用车公司新桥工厂构筑物和设备资产。

根据公告,拟转让资产均由江淮汽车购置、建设,2018年以来陆续投入使用,并按相关的会计政策计提折旧摊销,资产处于正常运营状态,账面净值为42.12亿元,拟转让估值约44.98亿元,增值额为2.86亿元,增值率为6.79%。

据悉,此次江淮汽车资产转让的两家工厂,是江淮和未来合作的两座工厂,也就是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和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通过资产转让可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本次资产处置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涉及人员安排,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对此,蔚来方面给出回应表示,已经了解合作伙伴相关信息,并确认该行动不会影响公司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将在合适的时候针对相关事宜与大家进行沟通,在此之前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蔚来或将收购上述江淮汽车资产,并进一步谋求独立生产资质。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