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如果FSD项目无法落地,特斯拉将一文不值

2023年10月20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非常重视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项目,他指出,如果没有FSD,特斯拉基本上是一文不值。

“主线任务就是让完全自动驾驶真实落地。”马斯克在接受硅谷的特斯拉车主采访时说:“这确实是特斯拉价值连城还是基本为零的区别。”

早在2022年的一篇访谈中,马斯克指出,FSD项目将是公司未来价值的关键。

一、马斯克称:看好FSD V12潜力 强调第一性原理

特斯拉2023年第三季度中可以看出,特斯拉的FSD测试车队目前已行驶了8.45亿公里,而且这个数字还在迅速增长。借助大量真实有用的数据,有望帮助特斯拉实现自动驾驶目标。

马斯克在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以及FSD V12的潜力。他希望FSD V12能真正成为特斯拉高端驾驶辅助系统的迭代产品,推动公司的自动驾驶项目向前发展。

“人类的绝大部分数据输入都是来自眼睛的光学数据。因此,我们就像汽车一样,光子输入,(手脚)控制输出,中间是神经网络。”而且,马斯克还做了一番抽象描述,“或者你真的可以认为它只是一个大的比特流输入和输出。一个微小的比特流输出,把现实世界压缩到一个非常小的输出集合中,这实际上是人类的工作方式。”

这就是全AI端到端驾驶控制,所谓的端到端AI就是“感知决策一体化”,也就是将“感知”与“决策”融合到一个模型。

马斯克说,人类依靠眼睛和生物神经网络开车,对于自动驾驶而言,摄像头与神经网络AI便是正确的通用决策方案。

二、FSD Beta取得扎实进展 特斯拉能源成利润驱动力

针对马斯克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的绝对性说法,人们很容易反驳他,因为特斯拉不仅仅只是一家汽车公司。

不可否认的是,自动驾驶技术确实能将特斯拉推向新的高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在收集的实际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的 FSD Beta项目已满三年,自启动以来已取得了一些扎实的进展。参与该计划的车辆数量也大幅增加。

实际上,即使没有自动驾驶技术,特斯拉汽车在技术、功能和性能上也已经比竞争对手高出好几个档次。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是另一项与自动驾驶没有任何关系的业务,也有可能成为公司最大的利润驱动力之一。

结语:“FSD男孩儿”马斯克持续加注AI

由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不断引起人们的关注,马斯克说:“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人工智能的开发,因为这才是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关键。我认为,从长远来看,FSD的成功有可能让特斯拉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关于规模化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和真实有用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将会发展到什么程度,马斯克表示还不清楚极限在哪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