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燃油与新能源齐发展,奇瑞会成为自主品牌中的“幸存者”吗?

2023年10月20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奇瑞汽车举行了规模不小的奇瑞科技日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包括多型DHT混动变速箱、半固态电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在内的自身强大的技术储备。而在发布会上,尹同跃也表示,奇瑞新能源起了大早,也赶了晚集,而明年在新能源的排名中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有信心进头部。

另外,在此活动期间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学用对外表示“奇瑞和捷途将会长期坚持燃油车,并发展以混动为核心的新能源化。”

而且,对于行业内的竞争,李学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汽车与家电、手机肯定是有极大的相似之处,非头部企业很难盈利,非头部企业就很难有健康良性发展。因此,他预测中国品牌可能会剩3-5家,合资品牌剩3-5家,而且大概形成的核心周期在明后年。

那如果真如其预测的那样,兼顾燃油与新能源发展的奇瑞会成为中国品牌所剩3-5家中的一员吗?

不可否认,奇瑞集团一直专注于技术研发领域,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而且在技术的支撑下,其销量在自主品牌中曾遥遥领先,被赋予“自主一哥”的称号。虽然受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奇瑞集团曾在车市蛰伏一段时间,但如今其又重新“杀”回主流自主品牌行列。近年来,奇瑞销量涨势惊人,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奇瑞集团1-9月份累计销量高达125.3万辆,同比增长40.2%,并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排名前三甲。

不仅如此,奇瑞集团还再继续加大投入,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来弥补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短板。在此次科技日上,奇瑞宣布每年投资200亿元用于电动智能领域的研发,未来五年研发投入不少于1000亿元。同时,奇瑞集团还将在多个子品牌中推出全新产品序列,从产品到营销进行适应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改变。比如,在新能源方面,奇瑞将推出风云系列、捷途将推出山海系列、星途将推出星纪元系列等。未来两年内奇瑞将推出24款超能混动3.0产品及15款E0X高端电动产品。

虽然奇瑞汽车在进一步加大新能源的布局,但与比亚迪这样的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车企不同的是,奇瑞并未放弃传统燃油车市场。奇瑞认为,未来几年内,燃油车决定生存,混动车决定生死,纯电车决定未来,预计到2025年,车市产品比例将呈现40%的为混动车型、30%的为燃油车型、30%的为纯电车型这样的格局。这也是奇瑞坚持燃油与混动两大技术路线同时发展的一大主要原因。

对此,李学用也对外表示“当前新能源用户或者混动车用户,在购买车型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矛盾和问题点,买电车的人,原则上市不太直接走进燃油车展厅,奇瑞、捷途这种有着浓浓的燃油车品牌印迹的,要继续夯实燃油赛道。”

换而言之,奇瑞集团未来既想进一步保持燃油车市场中领先的地位,又想抢占新能源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以此来助力其再次成为“自主一哥”。相比,比亚迪的全面电动化,奇瑞兼顾燃油与新能源的战略,看似保守,实则更是一种稳健的表现。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市场已全面进入淘汰期,车市发展格局基本稳定,燃油车市场仍在车市中占据主要份额,未来几年内,燃油车市场或将与新能源市场齐头并进发展。在这样的局势下,兼顾燃油车与新能源的奇瑞集团,未来成为自主品牌中的“幸存者”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你认为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