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6降至33万,销量却不及同价位的理想L8十分之一?

2023年10月20日 22:47: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要说当下最火的6座中大型SUV,非理想L8莫属了,近三个月单月销量都超过1万台。其中,9月为11193台,8月为11227台,7月为11315台。理想L8虽然香,但是对于不中意新能源车的群体,还得看燃油车,比如说凯迪拉克XT6,就是选择之一。

我们通过某汽车垂直网站获悉,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凯迪拉克XT6有着7.5万的优惠,优惠后低配车型的价格为33.77万,和理想L8的入门价格相当。同样的价位,同样主打6座,同样是5米出头的车长,但是销量上却差之千里。9月份,凯迪拉克XT6的单月销量仅846台。相比理想L8的月销过万,连十分之一都不到,这是因为什么?

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赛道创新不够

个人觉得,原因有几方面,首先是品牌。凯迪拉克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在这些年品牌影响力逐步下滑,早已没了当年的强势地位。或者说,已经被边缘化。而理想汽车,借着新能源的东风,以及准确的产品定位,可谓是出道即巅峰,无论是主打6座的理想L8、理想L9,还是主打5座的理想L7,在销量上都很抢眼。

可以这么理解,一个是老品牌,一个是新品牌,同样是豪华,现在的消费者对豪华的理解不同了,凯迪拉克XT6吃老本吃不动了,而理想L8让豪华有了新的定义,消费者愿意买账。

另一方面,则是动力和车型了。主打6座且车长超过5米的SUV,其实对动力的要求挺高。2.0T四缸发动机,性能是够用,但是难以谈从容,再一个,油耗也是绕不过的坎。但是油电混动的出现,就很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论性能、油耗、平顺性,都优于传统燃油车。虽然说凯迪拉克XT6还加持了48V,但是作用并不大,只是在个别工况下提升动力响应,以及发动机启停的平顺性。所以,这也是面对新能源车,燃油车不及的地方。

最后是与时俱进,比如内饰科技感,还有智能化车机以及驾驶辅助,这些对于凯迪拉克XT6来说,确实需要提升太多太多。要知道,现在选择6座车的用户,很多被贴上奶爸的标签,智能娱乐的装备,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等等,都十分看重,如果不能为家人带来更多体验,那这台6座车是不合格的。

阿川评车

时代在变,改变的不仅仅是能源形式,而是围绕新能源一系列的变化。比如车机互联好用与否,功能是否齐全?驾驶辅助能否兼顾安全和智能,包括说第二排座椅的娱乐性、舒适性等等方面,最后还得价格不能贵。而这些对于传统豪华品牌来说,要做到既要也要还便宜,真的是难。(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