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58万元起售,高山要硬刚一众MPV?

2023年10月20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月18日晚,高山MPV正式迎来上市,33.58万元起的售价,网络上议论纷纷,有人站出来说卖贵了,语言之间恨不得把高山往死里踩。

回到整个MPV市场,高山真的卖贵了吗?兵哥却不这么认为。

埃尔法在日本本土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30-40万元,进入国内市场,终端加价卖超过100万元,消费者趋之若鹜。

赛那卖30.98万元起,传祺E9卖32.98万元起,没有人说贵;腾势D9起售价33.58万元,也不见有多少人说贵;还有49.9万元起售的极氪009……

纵观当前MPV市场,赛那是一款油混MPV,不享受购置税补贴,落地均价据说在35万元上下,赛那因有丰田光环,销量直追老牌选手别克GL8。

腾势D9,有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加持,腾势D9一跃成为30万级新能源MPV市场的新晋销量王。

而魏牌高山,33.58万元起的价格一经公布,网络上突然涌现出各种抨击,甚至一些说词经不起推敲,纯粹是为了贬低而贬低。在此,兵哥不是为高山执言,只是想用客观数据说明,让大家更为理性地看待高山的售价。

造好MPV 要舍得花钱

为什么高山会引发这么多的讨论?说到此,我们不如聚焦在高山身上。“魏牌高山有着首屈一指的平台、空间、安全、智能科技、舒适品质、驾乘体验,我们,没有对手,我们,正面硬刚百万级MPV。”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在高山发布会现场表示。

正如官方所说的那样,为了打造一款全新的高端家用MPV,官方斥资5个亿研发全球首个高端新能源MPV专属平台,高山正是基于该新能源平台打造而来。

它是唯一一个同时具备纯平地板、二三排超长共轨设计、全铝五连杆悬架,以及高效能电四驱混动架构的高端新能源MPV。

高山的外观不用多说了,造型大气磅礴,形象尊贵奢华。官方虽然把高山定位为家用型高端MPV,但我相信,假如你开着高山去机场、高铁站接送客户,不见得高山在尊贵体验、高端形象上输给埃尔法、别克GL8、腾势D9等主流MPV。

外观虽说是见仁见智,但兵哥认为高山的高端形象塑造很成功,符合国人对高端MPV的想象和理解。当然,正所谓始于颜值终于内核,而MPV的核心自然是空间。

尺寸做大不难 会掏空间才难

车身尺寸,高山的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长3085mm,妥妥的一款中大型MPV。MPV想要大空间,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无脑地拉大尺寸,长度拉长,宽度拉宽;另一种是利用先进技术和工艺去“掏空间”,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MPV做大尺寸简单又省成本,但是MPV尺寸越大,日常驾车的通过性差、操控性直线下降。高山造大空间走的是最难的一条路,花5个亿造平台,投入超过1500人的团队研发,钱花了效果自然来了,让高山获得同级罕有的61.1%“得房率”,同级遥遥领先。

也就是说,5米长的高山的空间感几乎媲美5.2米级MPV的空间。据官方所述,同级别产品中,高山的空间利用率远胜当前车市畅销的那几款MPV,甚至比埃尔法的空间利用率(59.9%)还要高。

普通MPV的第三排虽然比7座SUV的第三排要舒适得多,但是对比二排仍是天差地别,一是空间受限,二是三排座椅单薄支撑不好,乘坐舒适性自然大打折扣。

高山,就是要打破二排、三排体验存在天壤之别的现象,实现二排、三排乘坐空间平权。

高山的三排座椅,做到了962mm同级最优的腿部空间、887mm同级最优的头部空间以及1593mm同级最优的肘部空间,并且在靠背上采用了25mm的慢回弹软层、57mm的坐垫高回弹软层,舒适性在行业内首屈一指。

用大白话说,即便是身高1.8米以上的高个子坐第三排也可以很体面。

空间平权 豪华越级

与此同时,高山是同级唯一一款拥有二三排1845mm超长共轨设计的高端MPV,这样的设计有什么好处?好处就是二、三排座椅可以实现最大限度前后移动,空间组合自由度更高。

高山的三排座椅除了能前后移动,还能将三排4/6分割式Tip-Up座椅进行折叠收纳。你不妨想一想,三排折叠收纳再往前移动,自然是可以腾出一个超宽敞的大尾箱空间。你不妨胆子再大一些,再往下思考,便能想象到高山的空间究竟有多会玩。

第三排座椅往后移动,高山可瞬间秒变四座版豪华MPV。再配上同级唯一的双悬浮式零重力座椅,座椅提供电动调节、腿托调节、加热/通风、靠背调节,别提二排座椅能给你多么奢华的体验了,有空建议到当地4S店零距离体验一下。

需要说明的是,四驱旗舰版(售价:37.58万元)的二排座椅配还配有按摩功能,四驱尊贵版(售价:33.58万元)二排座椅未能提供按摩功能,略显遗憾。

高山的亮点还有很多,它是全球首款“零甲醛”认证的MPV,又是同级唯一配备UVC远程除菌系统的MPV,全天候呵护全家人的健康;车内还配备同级罕见的12.5L大容积独立压缩机车载冰箱。

为了给家人们打造歌剧院般的超沉浸式体验,车辆配了16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旅途更舒畅。

安全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由于造型原因MPV对结构和用料更讲究,高山也并没有令大家失望,白车身高强度钢比例≥81.96%,还使用了行业领先的SNS结构胶块,能提升正/侧面碰撞时A柱及门槛抗折弯性能,对前排乘客有更好的安全保障。

A柱还搭载热气胀成型管梁,强度是普通管梁3倍,既能保证驾驶员的视野开阔,又能提升正侧面安全性能。所以,大家在对比价格的时候,建议再对比产品的每个做工和用料环节。

大厂造车 不玩虚的

动力和续航,高山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2挡DHT变速箱+前后双驱动电机+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高达358kW,最大扭矩762N•m,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WLTC纯电续航达到了140km,城市出行完全可以当纯电动车用,大幅度降低用车成本。

为了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高山甚至在我们看不见的底盘方面用上好料子,如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性,降低簧下质量,车辆使用了全铝五连杆悬架,还有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提升操控性的同时又能保证良好的舒适性和NVH体验。

所以,网络上一些人说高山卖贵了,完全是人云亦云,或者只对比价格一个维度,而没有真正地去了解高山的用料。

毕竟,高山上市后订单迅速突破5000辆,证明市场对高山的认可,也进一步说明该车的定价合理。

兵哥认为,高山虽然强调自己是一款家用豪华MPV,但是它的商务属性一点不落下。无论是空间、配置、工艺,还是性能、纯电续航等,丝毫不逊色于同价位的MPV,甚至,高山把主驾驶员、二/三排的乘客都能统筹考虑,驾驶员不是一个纯粹的“司机”。

如果,再把高山四驱行政加长版拉出来溜一圈,相信40万级同价位没有一个能打的,简直是降维打击。不过四驱行政加长版需要在明年1月份才正式交付,如感兴趣的朋友还要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