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说启源A05比秦PLUS DM-i值得入手的人,一定是非蠢即坏

2023年10月21日 0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长安汽车在国内车企中,称得上是主流自主品牌车企了。在燃油车领域,凭借着CS75、 CS 55和逸动等车型的热销,长安汽车连续多年销量突破百万辆。

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在新能源车领域始终是个短板。除了Lumin这种售价低廉的微型纯电动车销量还算可以,包括CS75、UNI-K、逸动和UNI-V这些主流市场的新能源车,销量都非常一般。

在这种大背景下,2023年长安启源横空出世。

跟吉利银河一样,长安启源也是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序列。从目前来看,主打的应该也是插电混动车市场。就在9月底,长安启源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启源A07正式上市。这是一款中大型新能源轿车,跟深蓝SL03一样,采用的也是增程式混动技术,匹配单挡变速箱。很多人将启源A07的竞品车型锁定在了比亚迪汉和海豹的插混版车型身上。

启源A07上市不到一个月,在10月20日长安启源旗下第二款车型启源A05也正式上市了,新车定位是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3.29万元。

跟启源A07有所不同的是,此次上市的启源A05在动力形式上并没有继续使用增程式混动,而是搭载了目前比较主流的插电混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理论上讲,启源A05技术是要比启源A07更为先进的。

在外观设计上,启源A05采用了封闭式的前中网,但没有配备启源A07上的贯穿式灯带,看上去反倒跟深蓝SL03有几分相近。看到这里要说启源A054深蓝SL03的换壳车型,其实也不一定正确。意外单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差距都是比较大的。深蓝SL03不仅在车身长宽高方面都占有优势,而且2.9米的轴距同样也要比启源A05不到2.8米的轴距长了不少。

对于这款车,网上一些呼声就是要向比亚迪秦PLUS宣战。主要是因为跟比亚迪秦PLUS插混版车型相比,虽然品牌力相差甚远,不过启源A05在售价上优势也更明显。

而且,8.99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启源A05取代比亚迪宋PLUS,成为目前能买到售价最便宜的紧凑级插混轿车。于是就有人会认为,启源A05比比亚迪秦PLUS DM-i更记得入手。

但车快评想说的是,凡是持有这种观点的人非蠢即坏,有一个算一个。

仔细对比过会发现,官方指导价为8.99万元的启源A05入门版车型,不仅没有配备倒车雷达,而且轮圈材质居然还是钢圈。

说实话,目前国内在售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中,除了启源A05外,还真的很难找到配备钢圈的车型了。

另外,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这些最基本的安全配置,在启源A05入门版车型上同样也是没有配备的。

最让我不理解的是,启源A05即便是售价高达13.29万元的顶配车型,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居然都不能启动车辆,如何去跟比亚迪秦PLUS竞争?

任何时候任何物品,抛开配置和品质只说价格,玩的都是圈套。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