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公路高铁”,理想MEGA官图曝光,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吗?

2023年10月21日 06:28: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理想汽车公布了首款MPV车型MEGA的外观图,其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理想CEO李想此前激进的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据悉,新车预计将于12月正式发布,售价预计超50万元。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理想MEGA几乎与以前曝光的路试谍照几乎一模一样。其中,车头造型比较别致,神似“高铁”的车头,被网友誉为“公路高铁”。“子弹头”设计也有别于一般传统MPV的方正造型,跟现代STARIA有些相似。

理想MEGA

理想MEGA谍照

现代STARIA

车身侧面,理想MEGA保持极简风格,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和MPV专属的侧滑门,流线型设计应该会有一个相对较低的风阻系数,有望接近0.2Cd,控制在和一台轿车相当的水平。对此,理想CEO李想直接发文称:“直接猜风阻系数吧,想必这将会是MEGA的一大亮点。

垂直的尾部造型,则是回归了传统MPV的设计风格,车尾上方有扰流板,下方有熏黑保险杠,运动氛围不错。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星环灯相呼应。

智驾方面,理想MEGA智能硬件匹配6个雷达传感器和1个全景摄像头,前风挡玻璃上方有激光雷达,下方还设置有星环灯带,智能科技感不错。

内饰设计上,应该会采用和理想L9类似的设计风格。据公布的内饰谍照透露,新车中控区域将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将会采用三排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理想MEGA将基于800V平台打造,搭载5C麒麟电池,充电功率可达500千瓦,理论数据,充电12分钟补能500公里,充电22分钟补能600公里。根据之前透露的信息,MEGA将采用一套全新的充电枪设计,可以通过充电机器人自动插枪充电,无需车主下车手动操作。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理想MEGA科技含量还是挺高的。不过,目前争议最大的,还是MEGA的造型,不少网友表示,对于如此前卫的设计,一时间难以接受。

其实,近几年来,国内推出了不少中高端MPV,大部分都对标丰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基本都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夸张的前脸造型、相对平直的车身线条。

不同于燃油车受限于发动机、变速箱布局的约束,纯电车在设计上其实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和自由度。而像理想MEGA这样的设计,确实有点颠覆消费者对于一款MPV的固有印象。好看不好看是见仁见智,但不得不承认,理想MEGA所代表的的科幻设计,在当前确实是比较小众和前卫的。

时尚是个轮回,消费者的审美总是不断更新、迭代和轮回。汽车上的一些设计,刚出现的时候往往会引起争议,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车型采用,消费者也会习以为常。想想90年代末的丰田普瑞维亚,其实和理想MEGA在设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丰田普瑞维亚

可见,在汽车圈里审美同样处于轮回之中。而理想MEGA的设计,会不会得到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支持,重新引领一波MPV的新潮流呢?咱们拭目以待吧!对于理想MEGA,你又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