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充电联盟,宝马也加入了?

2023年10月21日 06:3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Ford、Mercedes-Benz、Nissan、Honda、Hyundai 等车厂宣布未来在北美地区,要将旗下电动车款改采特斯拉之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电标准后,BMW 集团近日也宣布包含旗下的 BMW、Rolls-Royce、Mini 等 3 个品牌的纯电新车,充电规格将在 2025 年从现有的 CCS1、转为 NACS。BMW 集团也会透过转接器等方式让现有车主于 2025 年初使用采 NACS 的特斯拉超充站。

Tesla 在 2022 年 11 月大动作宣布,将原本自家专属 TPC(Tesla Proprietary Connector)充电规格,更名为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北美充电标准,开放给其他品牌与充电营运商采用。其实从其更名能看出,Tesla 想将 NACS 规格,成为北美当地电动车通用充电规格的强大野心。甚至 SAE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在 2023 年 6 月也宣布将 NACS 规格标准化,让品牌车厂与充电营运商,都能制造、使用,并布局 NACS 充电规格与充电网络。

而自从特斯拉宣布更名为 NACS 规格并开放后,美国 Ford 品牌于 2023 年 5 月 26 日率先宣布,未来 2025 年新车将从既有的美规 CCS1、改为 NACS 规格。后续包含原本在北美采用美规 CCS1 规格的汽车品牌如 GM 集团、Rivian、Volvo、Mercedes-Benz、Nissan、Fisker、Honda/Acura、Jaguar、Hyundai 都率续加入采用 NACS 充电规格的阵营。

根据 BMW 公布的新闻稿指出,BMW 集团在美国与加拿大北美市场,包含旗下 BMW、Mini、Rolls-Royce 共 3 个品牌,目前共计有 6 款纯电车系在北美销售,现行车款仍旧是在当地采用美规 CCS1 充电规格。而品牌确定要将未来 2025 年的新车充电规格改为 NACS 后,BMW 原厂也强调会协助现有车主透过转接头等方式,在 2025 年年初使用特斯拉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

除此之外,BMW 集团也强调在未来数个月内,集团也会替 BMW、Rolls-Royce、Mini 等品牌车款进行软件更新,让车辆导航等图资,可直接在车内显示有关特斯拉SuperCharger 超充站的相关实时站点信息,并且未来也会透过既有的 BMW、Rolls-Royce、Mini 车主 App 完成充电付款,车主无须另外下载 App 来启用充电。

先前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车厂也宣布结盟,将在北美合作建造电动车高速充电网络。新组成的充电联盟,目标要打造 3 万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电规格的充电站,站点将涵盖都会区与各大公路周边。目标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线运转,并可适用包含 CCS 与 NACS 充电规格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