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汽车卷土重来,想靠A3咸鱼翻身,是不是赛麟给的勇气?

2023年10月2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那啥放开之后,演艺人们顿时活跃起来,演唱会一场接一场。在广州黄埔萝岗有座宝能场馆,很多show都在那里开。如果这几天你去那边瞎逛的话,或许能看到……呃不不不,不是明星,而是能看到五菱宏光MINIEV新车!

不对,怎么车标换了,U……Belief?啊对不起想起来了,这不是MINIEV。人家下面挂着名字呢,是宝能汽车的悠宝利A3。这也怪不得漫哥眼拙呀,这车的车身造型,前大灯的黑色贯穿饰板样式,虽然细节的地方确实有避免山寨之嫌,但任谁第一眼看到都会联想到宏光MINIEV嘛。

那么悠宝利又是什么新鲜萝卜皮?这里漫哥忍不住吹吹水了。话说宝能曾是地产巨头,资金实力可谓雄厚。有钱人都喜欢到处乱搞,眼看着新势力PPT一份接一份,于是宝能也雄心勃勃想跨界进入汽车领域。并扬言5-10年做成知名品牌,再加5-10年做成国际一流品牌。这话咋听着那么熟悉呢?反正别管,宝能首先呢,就瞄准了观致。

观致汽车,曾经是奇瑞的子品牌。奇瑞一直都奉行多生儿子好干架的路子,可实际上生出来没几个能干的,包括观致。观致初期是跟海外一家跟汽车“不拉杆”的企业合资的,美其名曰就是合资车企了。可惜尽管套着合资噱头,但技术没亮点,性价比在同级产品中几乎没优势可言。消费者也不傻,嘴上说这车牛鼻,转头却买其它车去了,销量一直在低位运行。

观致没救,外资也灰溜溜退出,已经没多大价值了,卖掉呗。所以宝能就成功接盘了。但是宝能从来就没造过车,以为自己有钱就能为所欲为。是的,有钱的确可以为所欲为。但关键它没花对地方,没有大力引进技术研发团队,而是跑去建上千家直营店。最终钱花了,产品没提升,销量也还是那鬼样。

没关系,一个品牌扶不起,换个品牌再扶。宝能在商海玩了那么多年,懂得什么是抄底。于是又当起了接盘侠,把销量比观致还低、被长安抛弃的DS袋入了囊中。至于现在是个啥状况,吃瓜群众们都清楚,就不赘述了。

但上述两个汽车品牌,都是收购回来的。要成为吃瓜群众爱戴敬仰的专业车企,拥有自己的品牌、造自己的车才是由入门到入坟……呃不,入门到进阶的必经之路。所以2021年宣布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品牌名字就叫BAO,对标的是特斯拉、蔚来等。不过嘛,跟很多PPT车企一样,吃瓜群众只听到个品牌名,左等右等没等到量产实车,等到的却是更多的宝能欠薪、裁员、资不抵债等负面。

吹到这里,吃瓜群众们大概了解到这个悠宝利意味着什么了吧?意味着这担负着宝能釜底抽薪的奢望。但是如图所见,悠宝利A3整一个宏光MINIEV的样子,担此重任也未免有点勉强。首先是时间点,宏光MINIEV创下微型纯电车销量神话多长时间了,现在人家都掉下神坛了,宝能才来跟进,反射弧未免太长了。其次是影响力,如今微型纯电车大牌云集,吉利、长安、奇瑞,哪个实力不是杠杠滴?要是雷丁没破产,它家老头乐都比悠宝利知名度高。毕竟买这种车的,品牌和技术带来的安全背书很重要。所以可以想象,A3的销量嘛,冻过水。

不管怎样,从定位高端、对标特斯拉的BAO,到想抢宏光MINIEV过期蛋糕的悠宝利,这巨大落差显示出宝能也是没有办法了。但是想靠这台A3来咸鱼翻身,也不知道是不是赛麟老板给的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