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奔驰将召回部分车型,涉及奔驰GLC、E级

2023年10月21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国内车市,奔驰对旗下存在问题的车型进行召回,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这不,因为旗下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涉事车型。

奔驰

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本次召回主要涉及到的车型为奔驰GLC和奔驰E级这两款重磅车型。

其一、从2023年11月3日起,决定召回部分国产奔驰E级车型。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23年4月3日至2023年4月2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车型。

涉及到的车型数量为851台。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部分车型的供应商生产过程存在偏差,后横梁上的牵引环连接孔导向板位置偏移,牵引环不能完全拧入连接孔。

奔驰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后部牵引装置进行牵引操作时,可能造成连接松动,从而为用户造成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北京奔驰决定通过授权经销商,召回这部分车型。召回智慧,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车辆后横梁牵引环连接孔导向板位置。

经过检查,如果涉事车辆的位置不正确,则会为用户更换后横梁,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如此,用户才能更为安心用车。

编辑

奔驰

其二、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5月1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GLC SUV车辆。本次召回将从2023年11月20日起。

召回车型的数量则达到了8108台,相比奔驰GLC,数据多了不少。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部分车型的前横梁牵引环连接衬套内径尺寸偏小。

在这种情况下,涉事车辆的牵引环无法完全拧入连接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前部牵引装置进行牵引操作时,可能造成连接松动,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

有鉴于此,北京奔驰决定通过授权经销商,召回这些车型。召回之后,奔驰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前横梁牵引环连接衬套尺寸。

对于尺寸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北京奔驰授权经销商将在2024年3月20日起更换前横梁,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些车辆完成召回维修之前,建议用户不要使用前牵引装置进行车辆牵引操作,以降低车辆安全隐患。

奔驰

作为奔驰旗下的两款车型,奔驰E级奔驰GLC在国内车市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追捧,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7031台,呈现高速上涨态势。

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从1-9月份的销量来看,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一直在1万台以上,走势稳健。

奔驰

奔驰GLC的销量,同样出彩。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050台。

相比上个月,其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下滑幅度极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对比,2023年8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509台,基本与9月份销量相当。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召回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

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