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三季度保持增长 雷诺集团营业利润率持续提高

2023年10月21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近日,雷诺集团公布了2023年前三个季度的收支情况。其中,集团在2023年前9个月收入374亿欧元,同比增长21.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5.3%。汽车业务板块收入为342亿欧元,同比增长20.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4.2%。雷诺集团全年盈利预期将达到 7% 至 8% 之间。

具体来看,雷诺集团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收入105亿欧元,同比增长7.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3.8%,其中,汽车业务板块收入94亿欧元,同比增长5.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1.3%。具体表现为,集团在今年第三集度全球销量达511,000辆,同比增长6.1%。而雷诺品牌全球销量达到近357,000辆,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11.0%。

雷诺集团CFO Thierry Piéton表示: “雷诺集团在第三季度再次取得了成功,按固定汇率计算,总收入增长了13.8%。我们满怀信心地进入了最后一个季度,得益于成本削减计划和以价值为核心的严谨商业政策,并在新产品的推动下,我们将在下半年及未来继续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快速推进‘Revolution’项目。我们正式启动了Horse项目,并与吉利签署了合资协议。安培(Ampere)公司将于11月分拆上市,我们将在11月15日的资本市场日上详细介绍其战略。我们还与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和达飞轮船管理集团(CMA CGM Group)共同宣布了Flexis项目,这是一个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项目,旨在应对城市物流领域轻型商用车辆电气化的挑战。我们正在逐步建立下一代汽车公司。最后,继7月份签署联盟最终协议后,我们确认交易有望按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这将通过共同运营项目创造更多价值,并使雷诺集团有机会以最佳方式重新分配其部分资本。”

在新能源赛道上,雷诺品牌2023年第三季度的电气化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2%,占该品牌在欧洲乘用车总销量的43%。2023年第三季度,电动车型占该品牌欧洲乘用车销量的11%。未来,雷诺集团将持续推进电气化战略发展,来应对已经到来的新能源时代,保障集团盈利。

(图/文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