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林松:奔驰欢迎中国取消外资准入限制新政 续写多方共赢新华章

2023年10月21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成为中国宣布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后,第一个表态欢迎这一新政的跨国车企。

正在中国访问的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委员元顾问委员会会议期间表示:“奔驰非常欢迎中国领导层提出将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的新政,这样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举措,将会带来更多的成功故事”。康林松认为,任何一个开放经济体,都会为了创造一个互利共赢、公平竞争的环境而努力。

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是第一个成功走向国际化的车企。奔驰整个业务模式的核心原则,就是拥抱开放市场、开放竞争、开放准入的原则。如果回首过去的30年,世贸组织始终致力于创造开放的市场环境,这对中国、全球的经济成功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现在有些国家和地区开始出现一些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带来的后果不利于经济的增长和繁荣。为此,康林松强烈呼吁各方应该尽可能减少贸易壁垒。

康林松明确表示,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的相关调查不会影响奔驰未来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康林松说:“中国对我们来说,虽非故土,却亲似家园。即使有着不确定性,从根本上,不会影响奔驰在中国不断投入的战略”。

康林松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回顾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可以得出结论,奔驰的成功与强大的本土合作伙伴关系密不可分。奔驰与中国很多行业领先的企业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与北汽集团的长期合作是奔驰在华业务行稳致远发展的基石,双方不断推进在华各业务领域的共同发展,包括在本土生产领域。与吉利集团合作共同发展 smart 品牌,中国制造的smart纯电车型已经出口到欧洲市场。

与此同时,奔驰还积极与中国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大幅拓展与本土供应链伙伴的合作。例如,与中国顶尖的科技企业合作,引入了丰富的本土内容和应用,呈现在车型中的MBUX超联屏和超级屏上。奔驰和供应链上很多本土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华本土合作网络正处于有史以来最为强劲的发展阶段。

不过,从汽车架构或整车平台的角度来讲,奔驰会坚持自主研发车型平台,不会与其他车企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品牌,无论是来自中国的、德国的还是其他国家的车企。奔驰品牌的真谛在于,致力于给客户带来始终如一的奔驰品质和驾乘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长年以来,奔驰不断扩展同中国企业的广泛合作。和现在势头最强劲的中国车企比亚迪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奔驰与中国本土企业展开各种合作项目。比如,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中,和中国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合作开发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芯片集成方面,也从中国企业那里学到了很多,E级车就搭载了目前业内领先的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奔驰成为首个搭载这款芯片的豪华汽车品牌。未来,奔驰将继续深化本土合作伙伴关系。

康林松称,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在华业务的长期发展,近期出台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举措,将为奔驰在华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奔驰的在华发展同样离不开同中国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梅赛德斯-奔驰同北汽集团的长期合作一直稳健、富有成果。双方的首要目标一直是致力于实现双方在中国市场的共同发展,这点没有改变,未来也是如此。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以57.87万辆的销量,实现3%的增长。康林松对奔驰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稳健的表现表示满意。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保持乐观的奔驰,将持续在中国进行本土投资。不久前成立的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奔驰不断扩大在华投资的最新例证。

康林松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数字经济、高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面对这样或那样的结构性挑战,这些诚然需要大家去共同面对。同时,奔驰看到中国经济发展仍具有向上势能。奔驰会全面看待未来几个季度的整体发展走势,目前没有看到让人过于忧虑的情况。

唐仕凯表示,全球经济体都面临着不确定性,但他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一直坚定地持有积极态度。在中国工作十多年的唐仕凯,每次在国外被问到中国市场的未来走向时都会说:“中国一定还有增长潜力”。同时,奔驰看到中国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势头强劲,竞争力非常强。奔驰相信,中国市场未来仍将是稳步增长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