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设计师失控了,这车是未来穿越而来的吗?

2023年10月21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面对睽违已久的东京车展,日产可说是投注了相当多的心力,自 10 月初以来,陆续抢先为全球车迷揭露了概念车 Hyper 系列的 Urban、Adventure 以及 Tourer 车型 ; 车展开跑前夕,日产终于迎来了系列车款的最后一位成员-Hyper Punk,原厂将其定位于瞄准艺术创作者的纯电紧凑型跨界车款,而全系列概念车款都将在 10 月 25 日登场的 2023 东京车展中正式亮相。

多边形元素「跨界」设计,银色涂装将依光影产生改变

历经前 3 次 Hyper 系列概念车带来的视觉冲击后,本次亮相的 Hyper Punk 在外型设计方面同样相当抢眼,透过多角度、多边形的车身表面重新定义美学,原厂表示,银色的涂装将依据视角与光线来源而产生改变,设计诉求空气力学、大胆且具张力,与极简风格背道而驰,灯具部分同样引入多边形线条,融合车身氛围,包含 23 吋胎圈设计也加入三角形元素,跳脱传统,瞄准时尚、创新客群的目光。

上掀镰刀式车门、AI 转换投影仪表是 Hyper Punk 概念车亮点

内饰方面,上掀镰刀式车门同样也是亮点设计之一,车室融入日式摺纸风格元素,呼应外观多边形线条布局,强调结合科技、数位与艺术气息,车载镜头可捕捉车辆周遭的环境风景,并依据车主喜好透过 AI 转换为漫画风格的风景或图案,同时投射至驾驶座视角上的 3 个大型荧幕中,创造虚实整合的效果,而车内的人工智能头枕/传感器,将可以侦测驾驶者的情绪,提供相对应的音乐及氛围灯,满足个人化、客制风格的用车生活。

支援 V2X 功能,可随时车室供电与能源共享

与先前推出的 Hyper 系列概念车相同,原厂并无特别沟通太多产品规格、细节,仅表示 Hyper Punk 将同样以纯电作为动能来源,并支援 V2X 功能,确保车内乘员可随时随地使用电子装置,并为其补充电力,同时可与居家环境进行能源共享,对应 Hyper Punk 目标受众-艺术创作者可无缝接轨、打造行动创意工作室的宗旨。

跳脱量产车型式打造概念车,日产创新设计有望走入现实?

Hyper Punk 作为日产新世代概念车系列的成员,自家车辆科技包含高能量密度电池、 e-4ORCE 四轮驱动、半自动驾驶辅助科技等,都有望成为概念车款的亮点配备 ; 日产不同于多数车厂,以跳脱量产车方式打造新世代概念车型,展现品牌未来大胆、无限的发展性,新潮的车辆设计/配备,能否走入现实、贴近消费者,有待原厂后续带来的产品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