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纯电概念车Kayoibako发布!绝对是空间魔术师

2023年10月21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一直很佩服日系品牌,我觉得日系品牌都是“空间魔术师!”在燃油车时代,日系品牌就开发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K-Car,在新能源时代也是如此。

丰田19日公开了本公司的电动小货车概念“Kayoibako”。实车将于10月25日开幕的Japan Mobility Show(日本移动出行展,即2023东京车展)上进行首发。

Kayoibako是一款可以个性化的电动小货车,除用于乘坐目的外,还可以用作露营、运输、移动班车等。长宽高分别是长3990毫米,宽1790毫米,高1855毫米,轴距2800毫米。大家能想象的到一个轴距2.8米的车,整车长度还不到4米吗?

外部设计与日本其他小型货车车型一样,具有箱式车的形态。车身整体直线线条突出,采用了LED头灯,隐藏式门把手,滑动门等。另一个版本则以大轮子、红色刹车卡钳、黑色外部颜色等展现了运动形象。

内饰采用极简设计,半幅式的方向盘和中央触摸屏,顶部全数字仪表板强调了面向未来的形象。如果用户愿意,可以额外的选择将座椅换成床,新车也就瞬间变成房车了。

所以看到这款新车的设计之后,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脑洞。我发现中国,美国,日本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都发展出了各自的适合自己的新能源汽车。

美国特斯拉为代表,也是最早实现了纯电高性能车,纯电皮卡的商业化。其实他们就是福特野马肌肉车,F150猛禽皮卡,这些内燃机车的延续。

中国也一样,本来在燃油车时代,中国就已经有了领克,魏牌等高端品牌。新能源时代之后,又出现了蔚来,理想,阿维塔,问界,智己,仰望这些高端新能源品牌。

而日本似乎对冰箱,彩电,沙发不感兴趣,对高性能也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就是小型化,最小的尺寸,最大的空间,强调务实,实用。

所以Kayoibako也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开发的车型,丰田的目标是使用全固态电池,所以Kayoibaco很有可能搭载全固态电池。实现更小的电池容量,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丰田计划在2027年之前实现全固态电池商用化,从而提供最高600英里(约966公里)的行驶距离和10分钟的充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