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个是硬茬,2023年合资混动四驱顶配SUV推荐

2023年10月22日 10:30:04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尽管行业普遍对纯电动车寄予厚望,但是,就目前的使用环境而言,混动车显然更加实用,它们不仅续航长、油耗低,而且还没有充电焦虑,日常代步或者长途出行都能很好的应对,因此也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今天,我们带来三款混动四驱SUV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由低到高分别为超混电驱奇骏至尊版(指导价19.99万元)、皓影2023款e:HEV四驱至尊版(指导价26.39万元)、RAV4荣放2023款双擎2.5L E-CVT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6.38万元),给近期想要购车的消费者做个参考。

超混电驱奇骏:100%电驱,高端享受一步到位

超混电驱奇骏上市以来,以混动燃油同价、四驱两驱同价等优势引发关注,得益于日产第二代e-POWER和e-4ORCE雪狐电四驱技术加持,超混电驱奇骏完全可以看作是一辆自发电的100%电驱混动SUV,不需要充电桩,没有充电麻烦和续航焦虑,同时还拥有双电机四驱纯电动车型的驾驶品质,动力和操控是最大的亮点。

第二代e-POWER电机动力强劲,前后双电机,前电机功率/扭矩为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为100kW/195N·m,综合扭矩高达525 N·m。由于内燃机只负责发电,不参与驱动,所以超混电驱奇骏可以实现与纯电动车同等的响应速度,满足各种工况下的动力需求。得益于100%全时电驱0换挡的特性,整车电控加速更加线性和顺畅,电能制动动能回收更平滑和稳定,有效避免传统电车的晕车感。

e-4ORCE雪狐电四驱,从机械控制跨越到100%电控四驱,支持100:0-50:50电动扭矩即时分配,同时提供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共5种驾驶模式,加上190mm最小离地间隙的出色通过性,可以轻松应对多样化路况。四轮独立精准控制下,不需要进行额外的方向盘矫正,就能拥有很好的转弯循迹性和精准性,操控水平十分优秀。

超混电驱奇骏还搭载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包括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能够满足主流消费者对智能化安全操控以及智能网联、人机交互的需求。

舒适性配置方面,超混电驱奇骏配备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ANC主动降噪系统、双层声学隔音玻璃、0.98㎡全景天窗等。此外,还有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超广角开合门、手机无线充电等,使用便利性十分出色。

推荐理由:高效稳定的动力系统、行云流水的行驶体验、再加上各类配置的全方位覆盖,超混电驱奇骏很好地满足了当今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关键价格还十分厚道,19.99万买到四驱混动顶配,性价比优势突出。

皓影e:HEV:轻快好开,内部空间较为宽敞

皓影e:HEV采用本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2.0L内燃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183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35N·m,可支持内燃机低速直驱模式,并且可与导航系统联动进行能源管理。

整车的四驱系统为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用户可以根据实时路况,进行两驱与四驱之间的智能切换,日常驾驶轻快好开,能够很好满足基本的家用通勤需求。

皓影e:HEV长宽高4716/1866/1681mm,轴距2700mm,从数据来看,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但胜在空间规划合理,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座舱内也设置了很多小的储物格,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推荐理由:皓影e:HEV四驱至尊版动力响应平顺,市区驾驶游刃有余,内部空间表现和舒适度较好,家用是不错的选择。

RAV4荣放双擎:踏实可靠,油耗低

RAV4荣放双擎使用丰田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比前代车型更加小型、轻量、高效率,其搭载2.5L内燃机和永磁同步电机构建的动力总成系统,内燃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21N·m;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和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2N·m和121N·m。

RAV4荣放双擎搭载电子四驱(E-Four),在雪地等易滑的路面上可以稳定起步,多路况下的转弯操控性及稳定性均表现不错,前后轮扭矩分配量可通过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查看。此外,整车还配备一键即可脱困的TRAIL模式。通过AIM统合控制,可以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应对崎岖道路。

配置方面,RAV4荣放双擎大都是以实用为主,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后排杯架、CarPlay/CarLife/HiCar手机互联等。整车内饰风格也比较朴素简洁,没有太多精致、值得玩味的细节,审美更偏向性格稳健的人群。

油耗是RAV4荣放双擎最大的优势,WLTC综合油耗为5.23L/100km,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

推荐理由:RAV4荣放双擎在动力、操控、配置等方面表现都不算特别亮眼,但家用也足够,较低的油耗能够为用户节省一定的用车成本,主打一个精打细算,踏实可靠。

总结

奇骏、皓影、荣放,作为合资SUV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而混动和四驱加持之下,各个车型产品实力实现进一步提升,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综合来看,RAV4荣放双擎的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皓影e:HEV则在内部空间方面表现亮眼,算是都有各自的差异化优势。但是综合比较起来,两款车和超混电驱奇骏仍然相差甚远。一,不是100%电驱;二,功率、扭矩参数一般;三,性价比低,尽管终端有优惠,落地价也比超混电驱奇骏贵个3万元左右,当地4S店如果价格不好谈的话,花费会更多。

超混电驱奇骏作为三款车中最亲民的一款,至尊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仅19.99万元,在保证出色性能之时,将混动四驱顶配的价格打了下来,凭借第二代e-POWER以及e-4ORCE雪狐电四驱,实现了100%纯电动四驱,带来了堪比纯电动车的驾乘体验。无需充电的设计,更适合没有私人充电桩条件的消费者。最近超混电驱奇骏正在进行“99元试3天,还可以开回家”深度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当地专营店体验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