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古老V8引擎加电,最快量产科尔维特E-Ray

2023年10月22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雪佛兰科尔维特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美国跑车,也是最想驾驶的美国车,没有之一。

但在国内,这辆美国跑车名气并不大。一般人认为美式跑车除了大排量,基本没什么科技含量。但奇怪的是,它总是能在赛道上跑赢法拉利等贵族超跑。

2023年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GT跑车最高级别的LM GTE AM组别冠军,又是被CORVETTE RACING车队的33号车组,驾驶着科尔维特C8 R获得。

所以喜欢车,喜欢高性能车的朋友,雪佛兰科尔维特是一辆值得你好好研究的车型。

曾经在赛道试驾过上一代的科尔维特C7,LT1 6.2L V8自然吸气引擎只输出460马力和610Nm,配合一副6L80 的6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4秒以内。

自然吸气引擎输出非常线性,加速时你没有觉得什么不舒服,就像飞机在跑道上滑行起飞一样。慢速出维修站通道时引擎声浪没什么特别,但一上赛道上到4000rpm后就展示出大排量V8特有的雄壮声浪。

科尔维特的驾驶沟通感做不到法拉利488保时捷911那样好,它的转向设定也不特别快的那种。但车头却非常灵活,赛道圈速超快。

言归正传,我们聊一下这一期的主角。在科尔维特于纽约Motorama车展首次亮相整整70年后,雪佛兰推出了2024款科尔维特E-Ray和E-Ray Convertible。

这是科尔维特史上第一款电动化的车型,也是第一款四轮驱动车型,在北美起售价10万美元。它借鉴了科尔维特C8 R赛道版、以及勒芒原型车的技术。

通用称这款有eAWD电动化四驱加持的车型,可以帮助克尔维特车主到达任何地方,无论那个季节。同时四驱对直线加速和全天候的长途旅行都有帮助。

首款加入电机科尔维特,但它的主角依然是6.2升LT2 Small Block V8引擎,中置的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可以输出495马力,用来驱动后轴。而前轴上有一个紧凑的电动机,可以输出160马力。

E-Ray的电动马达和Small Block V8引擎总共能输出655马力,配合8速双离合变速箱,0~96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5秒。10.5秒可完成0-400米加速,400米终点尾速209公里/小时。

这是最快的量产科尔维特!

不过科尔维特E-Ray并非一辆插电混动,它不可以充电。E-Ray仅搭载1.9kWh电池组,纯电续航距离为3公里,纯电行驶最高时速为60公里/小时。

这个设计仅是让可以安静地离开小区,如果你需要加速或电池耗尽,汽油引擎马上会介入工作。好处是E-Ray前轴马达非常紧凑,仍然能保留车辆前面储物厢。

科尔维特E-Ray的电动化不是为了新能源,而是为了提升性能。

科尔维特E-Ray有六种驾驶模式——旅行、运动、赛道、天气、自选和z模式。配备通用祖传的Magnetic Ride Control 4.0电磁悬架,还有Brembo碳陶瓷刹车,以及前20英寸后21英寸米其林PS4或PS4s轮胎。

相比沿续了70年历史的后驱设计,E-Ray的智能eAWD四驱系统能更快地适应路面抓地力和驾驶者需求,在激烈的驾驶和低牵引力环境中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大家发现没有,无论科尔维特怎么换代,都依然搭载一系列经典V8引擎!科尔维特搭载新一代的6.2升LT2 Small Block V8引擎。

这系列V8引擎不知连续获得了多少年“沃德十佳引擎”,这是美国汽车工程上的一个传奇。绝对值得好好研究。

6.2升LT2 Small Block V8引擎进排气重新设计,整个进气室容积增加19%,凸轮轴进一步强化,并换装干式油底壳。干式油底壳除了提升竞技性能外,一个好处是可以降低引擎的高度和重心。

因为现款科尔维特C8的V8版本与过去C7不一样,因为科尔维特已经由以前的前置引擎后驱,变为中置引擎跑车。尽管这副V8在欧洲超跑眼里,依然是很“落后”。

但美国的工程师设计着眼点不是用了多少技术,而是看最终的效果。然后利用他们丰富的工程和赛事经验,把一项成熟的设计充分挖掘潜力。

用这样的工程思维打造的科尔维特,看似没有欧洲跑车那么多科技含量。但结果,就是比你跑得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