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2再不来,元PLUS要预订全球销冠了?

2023年10月22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你以为的车圈商战,是互相拆车研究对手,是争先占领技术高地,是车型/品牌销量上的你追我赶,是发起网络舆论战,是构思各种限定词,来让自己成为“行业第一”等等。

但现实里的车圈商战,远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就好比如10月21日晚,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巡回品鉴会-厦门站的活动现场,就布置在了特斯拉商超门店的门口,一场真实的商战,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好了,言归正传。前些日子,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区间为13.58万-16.38万元,而如果你在10月31日前购车,则还可享官方提供的“2000元抵5000元购车款”的冠军惊喜礼,以及其他五重购车礼遇。

而相较车型的改款更新,元PLUS冠军版发布的意义,笔者个人觉得,这其实是比亚迪全面发力海外市场的一次有力宣言。

关于元PLUS冠军版,笔者这里有三组数据,是大家必须要知道的:

元PLUS于2022年2月正式上市,而在今年9月,元PLUS第50万辆正式下线;

截止至今年9月30日,元PLUS已连续18个月,摘得国内A级纯电SUV销冠的宝座;

作为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元PLUS的海外版车型ATTO 3已登录全球各大洲市场,并在58个国家实现交付,海外累计销量已突破十万台,先后成为泰国、新西兰、巴西等国的纯电车销冠。

纵观元PLUS的国内外销量成绩,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所以这个“冠军版”的名头,倒也实至名归,且更为关键的一点,则在于元PLUS冠军版加速了比亚迪,乃至中国车企的全球化进程。

首先,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居于全球领先水平,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品牌汽车的声量仍旧不及日系、德系等老牌汽车强国。

所以现阶段,元PLUS在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绩,一方面象征着比亚迪的出海战略,已取得开门红;另一方面,也代表了海外用户,开始认可来自中国智造的汽车产品。

而值得一提的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元PLUS,不仅在国内通过了安全测试,在面对欧盟ENCAP、澳大利亚ANCAP等测试机构时,也同样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由此也证明,比亚迪基于e平台3.0所推出的车辆产品,是符合全球安全标准的,这将为后续品牌其他车型的出海奠定基础。

再来,比亚迪元PLUS在海内外市场的热销,也代表了比亚迪在车辆设计、品质、性能等产品维度,得到了全球用户的认可。

具体来看,元PLUS冠军版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为目前新能源车的主流设计趋势,但巧妙之处在于设计师还在车辆造型层面融入了中国元素,例如篆体“元”字车标,以及全新龙须与犀利LED头灯组的搭配,既提升了车头的辨识度,也有效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气质。

简言之,这套设计不仅满足了中国用户的审美需求,同时也能够向海外用户输出独特的中国美学理念。

而在品质与性能层面,基于e平台3.0的赋能,诸如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刀片电池的加持,元PLUS冠军版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310N·m,零百加速仅需7.3秒,而基于电池容量的不同,车辆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10km,且全都支持在0.5小时内完成30%-80%的快充功能。

与此同时,元PLUS冠军版还有着较高的轴长比,即使车长仅有4455mm,轴距却能够达到2720mm,加之后排纯平的地台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这意味着在满载情况下,全车乘客也能够获得一个较为宽适的乘坐体验。

诚然,比亚迪在目前的新能源车市,存在一定的品牌溢价,而元PLUS冠军版在国内10-15万价位A级纯电SUV领域,也早已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但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市场基础和不俗的用户口碑,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依然是A级纯电SUV用户绕不开的一项选择。

写在最后

文章的最后,回收一下开头,随着比亚迪出海战略的深化,比亚迪特斯拉的竞争角逐,也从国内新能源车市,放大至全球车市。如今,比亚迪已经先打出了元PLUS冠军版这张王牌,以角逐全球A级纯电SUV销冠宝座,那么特斯拉传闻中的链家电动车“Model 2”,又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呢?毕竟特斯拉现有的“S3XY”产品矩阵,目前来看,确实有些乏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