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新SUV预告,这也太像特斯拉了

2023年10月22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 ( 东京车展 ) 登场在即,许多车厂持续预告展会的新车内容,而在日前丰田已预告将会发表跨界SUV设定的「FT-3e」,以及性能跑车设定的「FT-Se」,而在近日原厂再度透露更多关于东京车展的信息,其中在于将会亮相两款纯电概念车,包括「Land Cruiser Se」和名为「EPU」的货卡,前者为三排设定的大型SUV车,后者为 5 人座的车型,两辆车款车长都超过 5 米,原厂强调都具备出色驾驶性能和舒适的乘坐感受,不过动力规格信息皆未公布。

两款纯电概念车,预览未来车辆设计风格

丰田甫于 8 月发表了普拉多后继车定位的新世代 Land Cruiser 250,而当时在发表会中最后亮出 1 张可能是预告未来许多新车计划的简报,其中简报右侧则是疑似先前传命名为 bZ5X 的三排 7 座纯电SUV,而从简报身影轮廓来看也和这次即将亮相的纯电概念车 Land Cruiser Se 相当神似。

Land Cruiser Se 外观上充满着简约的设计风格,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5,150mm、车宽 1,990mm、车高 1,705mm、轴距 3,050mm,可以看到车头正前方并无任何点缀装饰,搭配着两边上方细长头灯,中间则是「Toyota」字样的设计,其展现粗犷并散发着科技氛围的格调。车侧呈现出平滑摺线并带有些肌肉的轮廓,可以发现采用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手把的设计,搭配上大尺寸运动化轮圈的设定。

车尾部分也稍有与车头来做呼应,采用细长贯穿式的尾灯,尾灯上方同样也是以「Toyota」的字样来做呈现,车尾后段以不平整式的设计来做延伸。

虽然原厂并未透露关于 Land Cruiser Se 动力规格,但表示采用单体式的车体架构,不仅在市区行驶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更是能在崎岖不平路况上展现出色的性能表现,意味着 Land Cruiser Se 兼具在任何地域的驾驶特性。

除了 Land Cruiser Se 外,丰田还将发表另一款纯电皮卡 EPU,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5,070mm、车宽 1,910mm、车高 1,710mm、轴距 3,350mm,从外观上来看整体轮廓稍微柔和一些,科技氛围也没有那么强势,不过依然有着简约化的设计风格。

车头部分同样以细长的头灯来呈现,中间也是采用「Toyota」的字样,车侧部分为方正的设计,包括车门和车窗的造型,足下的轮圈则较有浓厚越野的氛围,包含轮框造型和轮胎的配置。车尾部分,从原厂释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货台尾部是以类似往后延伸的方式开启,尾灯也贯穿着丰田字样。

车室内部分,相对于外观有着简约化风格,内饰上就更具有科技化的气息,方向盘采用类似特斯拉的 Yoke 方形设计,这也与 FT-Se 有些相似,并且使用大面积长方形的数位仪表和中央信息荧幕,可以发现到档位的切换设计在中央荧幕的左侧,也因荧幕采悬浮式的设计,也让中控台中段部分有着置物空间。丰田强调 EPU 为中型货卡的定位,而车体同样采用单体式的架构设计,同样能在各种地形上发挥出色的性能,兼具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除了 Land Cruiser Se 和 EPU 两款概念车外,丰田还预告发表 Land Hopper 三轮车,并拥有折叠的功能,尺寸为长 1,355mm、宽 600mm、高 930mm、轴距 1,020mm,至于 Juu 电动轮椅和 Neo Steer 的驾驶座舱也会同场展出,后者其将油门和刹车踏板结合在方向盘中,主要也是针对下肢不方便者来做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