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当下一个特斯拉,多家美国造车新势力要进中国

2023年10月22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有“特斯拉杀手”之称的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正在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在慕尼黑车展上,Lucid首席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家汽车汽车制造商都必须深入研究中国市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它将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快接受电动汽车的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Lucid将业务拓展至中国市场,意味着其进入全球最大,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特斯拉很可能不会是其最棘手的对手,因为不止Lucid一家车企准备进入中国市场。

近期另一家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已经有了线下店落地中国的明确时间表。作为另一家对标特斯拉的美国新势力,今年6月,Fisker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Henrik Fisker(亨利克·菲斯克)曾率高管团队来华,并到访上海临港集团,计划在上海开设其首家销售体验店,开始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其上海体验店将位于太仓路,预计于今年12月或2024年1月正式开业。

除了今年在中国落地首个线下店,还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即Ocean。该车在2021年的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美国市场售价区间为3.75万-6.9万美元。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宁德时代将从2023年到2025 年为该车型供应两种动力电池。

新兴企业选择来中国,因为中国市场大,需求大,还有政策扶持,且由于中国充电桩等基建投资,中国使用新能源车的环境更好。但从当前国内极度内卷的市场来看,想要真正参与竞争,对其价格、交付等各方面的竞争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市竞争也进入白热化状态,此时国外的造车新势力入局,未必能“分到蛋糕”。随着中国车市内卷程度加深,中国自主品牌不断崛起,这些美国造车新势力面临的棘手对手,已经不止特斯拉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