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抵制电动汽车的丰田,但实际上“动作”却非常频繁?

2023年10月23日 07:0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感觉丰田这个全球车企巨头,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似乎一直都不是很积极。甚至丰田汽车的高管,曾经多次表达了对于电动汽车的抵制。

这其中,既包括丰田汽车已经卸任的前任总裁丰田章男,也有丰田公司现任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丰田汽车高层的变动,是丰田电动化转型的关键转折点。

在国内市场,丰田虽然也推出了几款纯电动车型,但是在销量上用惨淡两个字来形容其实并不为过。目前来看,唯一一款月销能过千台的丰田纯电动车,就是一汽丰田的bZ3了。

在车快评看来,这台车之所以销量还算不错,除了价格现在比较便宜,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就是bZ3是丰田携手比亚迪共同打造的。

要知道,现在国人卖新能源车,“比亚迪”三个字就是“金字招牌”。

于是,在很多人的眼中,对于电动化的转型丰田向来是很不积极的。

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远的不说,就最近一段时间丰田公司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动作也都非常的频繁。

在今年5月,丰田汽车就设立了BEV Factory部门,专门研究纯电动车。7月初,丰田汽车发布消息称在电池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简化了制造固态电池所用材料的生产过程,能够将电池的体积、重量以及成本大幅度降低。

丰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丰田汽车已经开发出了提高电池耐久性的方法。其所生产出的固态电池,充电时间最长只用10分钟。丰田官方还表示,在2025年之前将会推出配备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

10月12日,丰田汽车正式与日本综合能源巨头出光签订协议。共同搭建供应链和生产线,全力支持固态电池相关产品的研发。

与此同时,就在近日丰田汽车又发布了纯电动版酷路泽的官图。从外观上来看,这台纯电动版的酷路泽设计非常具有未来和科技感,配备了贯穿式LED灯带,跟燃油版酷路泽相比区别非常大。

车身侧面配备了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车尾同样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车身长度超5米,轴距也会在3米以上。

据了解,新车将会在2023年东京车展上首发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