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放“狠话”,风云序列当“先锋”

2023年10月23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新能源方面,奇瑞算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但现在我们要做到后来者居上!”在不久前举行的2023奇瑞科技DAY上,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自嘲”的同时,也放出了“明年,我们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的“狠话”。

目前,“燃油决定生存,混动决定生死,电车决定未来”的论调已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共识,预计到2025年,汽车市场的产品比例将呈现混动40%,燃油30%、纯电30%的格局。

因此,奇瑞品牌的发展核心方向也自然聚焦于燃油和混动,而要想实现尹同跃所说的“不客气”,今年刚刚发布不久的混动产品序列风云,就将承担起最为艰巨的重任。

此前,风云序列已经宣布未来将基于奇瑞的营销体系,采用新品牌、新标识、新渠道、新机构来打造,并率先以官图形式对外展示了首款车型风云A9。而在此次2023奇瑞科技DAY上,由瑞虎9演变而来的风云T9也首次亮相。

那么未来风云序列又有怎样的产品规划?在营销和渠道层面又会有怎样的新布局?“汽扯扒谈”通过与奇瑞高层的沟通,对这些问题也有了初步了解。

2024年底前推出6款车型

在奇瑞的产品规划中,预计在今年第4季度就将发布5款超能混动3.0和4款E0X高端电动产品,规划2年内拓展至24款超能混动3.0和15款E0X高端电动新品,其中就包括了奇瑞风云A8和风云T9。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上看,风云A8与风云T9都将依托现有的燃油车型改进而来。其中,风云A8就基于艾瑞泽8 C-DM插混版本打造,其搭载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丰扭矩220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使其可以实现4.2L/100km(WLTC)的油耗水平。而纯电续航也能达到100+km(WLTC),短途出行仅需用电。超过14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可有效避免里程焦虑。

而在智能化和安全性方面,风云A8也将照搬艾瑞泽8的丰富配置,例如24.6寸双联屏+8155平台、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等突出产品力都不会缺席。在奇瑞看来,风云A8作为风云序列的首款车型,就将凭借“三能一全”实现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科技强智能、整车高安全的高品质价值,满足用户期待的高品质与高价值。

而风云T9则是“脱胎”与热销的瑞虎9,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配置层面也都将进行更全面的升级。不过目前外界也有声音质疑风云序列车型都采用又原有燃油车改进而来,显得“诚意不足”,但从目前各品牌的发展走势上看,此举无疑更利于迅速打开市场。目前,例如吉利银河和长安启源也都采用了类似的手段,所推出的产品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响。

其实对于风云序列来说,风云A8与风云T9只能算是“开胃菜”,真正的重头戏还要看风云A9与风云T11表现。目前这两款全新车型都已经公布了官图,其中从风云A9上,就能看到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艾瑞泽STAR概念车的“影子”,而风云T11则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具气势。

据“汽扯扒谈”了解,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年底,风云序列将陆续推出6个全新车型。除了此前提到的4款产品外,还将由两款车型会在不久后亮相,届时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是必将进一步拓展风云序列的市场份额。

“新营销”用真诚打动用户

今年以来,外界也看到奇瑞品牌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更有活力和拼劲,那么在风云序列上,有了产品基础后,还将用新渠道、新团队、新体验等一系列的举措,来确保新产品序列迅速打开市场。

奇瑞认为,品牌从产品出发,由用户定义。奇瑞没有聪明人,只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真诚往往最能打动人。在此基础上,奇瑞将充分发挥技术与用户的双重优势,并加速品牌年轻化建设,持续与用户做朋友,与更多的年轻人做朋友。

现阶段,奇瑞内部已经启动了以“最理解用户的需求、最贴近用户的营销、最愉悦用户的体验”的“三最营销”为导向,构建高质量奇瑞营销体系能力,并以“六新营销”作为营销打法夯实奇瑞创变。

比如在“六新营销”中的“新媒体”层面,奇瑞就已经顺应行业经营趋势,自建新媒体能力,目前已打造自有主播团队50+、终端1000+新媒体经营团队,自建合肥、芜湖两大直播基地及帐号矩阵体系,自营线索平台。而在经销商端,也已完成“1+铁三角”新媒体专职团队配备350+家。

而在“新渠道”层面中,奇瑞已按产品划分C网、H网,拥有各自的主力担当产品,从去年700家发展到目前整个渠道能力在900家左右,奇瑞和经销商一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四代店建设升级、终端运营能力迭代实现终端硬、软件运营能力提升。

此外,奇瑞的售后全面体验也实现升级,4S店将全面升级为四代店,真正成为用户体验、用户社交及沟通的场所。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可以发现,奇瑞已经为风云序列积累了发展的良好基础,未来在坚守燃油车主阵地的同时,全面向混动车型的发展方向。同时在营销方面,自我创造流量的手段也能助力奇瑞杜绝靠亏损换取销量的局面。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有了全方位支撑与技术赋能后,尹同跃口中的“狠话”也有了变为现实基础,靠技术立身的奇瑞,起势后的风云序列自然也会在车市中找到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