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快充功能!这长安纯电小车售价6.19万 续航超300公里

2023年10月23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长安新能源官方正式宣布,旗下Lumin糯玉米车型的新增版本——301公里蜜沁款正式上市发售,该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6.19万元,在整体车系中可以看作次顶配车型。

据悉,该车型更多是针对配置方面有所调整,实用性以及舒适性功能都要更加出色,同时新增快充功能,在设计方面则仍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作为参考,长安Lumin在此之前仅有4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区间则为4.99万-6.99万元。

外观方面,和一众微型纯电车型一样,长安Lumin车型也仍拥有着非常呆萌可爱的外观,前脸十分简洁且非常拟人化,圆圆的内部透镜搭配上半部分灯眉的设计神似一对大眼睛,底部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仿佛一双大嘴,视觉感受上十分讨喜。

而纯电车型上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封闭式低风阻轮毂等电气化元素也出现在了长安Lumin身上,配以熏黑样式的A/B/C柱设计,整体观感也较为青春可爱。

和众多竞品相比,长安Lumin的颜值完全可以说是同级领先的,依靠着圆润呆萌的出众颜值都完全俘获一大堆颜粉的芳心。

内饰方面,新车型的布局同样与其余版本车型维持高度一致,其将会配备悬浮式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旋钮式换挡、双辐式方向盘、不多的实体按键以及贯穿式的中央通道,配以青春的配色,整体质感在同级车型中倒也十分不错。

尺寸方面,定位微型纯电车的长安Lumin拥有着3270/1700/1545毫米的长宽高数据,轴距则为1980毫米,比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尺寸小一些。对比五菱宏光MINI EV和QQ冰淇淋来说,车长和车宽都要优秀不少,车内空间表现上也要更加出色,双门四座的车身结构也没有影响太多实用性。

动力方面,长安Lumin车型将基于长安EPA0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此次推出的长安Lumin蜜沁款车型仍将用会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布局。该驱动电机最大输出为35千瓦,车辆最高速度为101公里/小时。并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容量为28.08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则为140Wh/kg,纯电续航最高可达301公里,也是全系车型中最长续航的车型之一。

而支持快充则是该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其在常温下仅需35分钟就可以将电量从30%充至80%,可以说十分高效了。

很多消费者对于长安Lumin等纯电微型车的固有印象就是只能局限于城市短距离通勤代步,但是长安Lumin蜜沁款车型并不一样。301公里的纯电续航加上快充足以支持各种中途的跨市出行,不怕麻烦的话跑长途也未尝不可。补能更加迅速快捷的它能极大程度拓展用户的使用场景,相较于其他车型也要更加实用。

此外,长安Lumin蜜沁款车型也是整个车系中唯一同时具备301公里纯电续航和快充功能的车型,非常值得选购。

并且,长安Lumin作为微型车销量榜单上仅次于宏光MINIEV的车型,其产品力和竞争力也早已经毋庸置疑,十分适合刚需用车的消费者或者需增购用车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