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科技日,专访打酱油

2023年10月23日 12:59: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10月 17 日,除了参加奇瑞科技日的活动,还有机会在奇瑞的技术专访日打了个酱油。为什么说打酱油呢?

因为提前准备的问题,没有机会问到。其他媒体也没有问到同样的问题。我把这两个问题留到文章末尾,大家来一起看看。

其实这次奇瑞的科技日,展示的很多技术让人眼前一亮。之前都在传播里说技术奇瑞,技术奇瑞,这次算是见识到了。大家可以看爽爽侃车公众号现场拍摄的视频。

然后来说说这次专访打酱油的一些收获。这次专访是一个技术类的专访,参与的人有:

高新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谷俊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春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

开场前一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高新华说昨天刚跑完半马,从他精瘦,精力满满的状态看出来,他绝对不是在说谎。中年人的这种状态,大概就是传说中典型的精英形象了~后面聊到技术,展示出来也是非常的自信、从容。所谓技术大拿,说的就是他了。

OK,那就先来省流总结一下专访的内容:

1、去年瑶光科技DAY 定的59项目标,完成了54项,优秀。

2、今年奇瑞异军突起,增长很快;这背后奇瑞出海策略帮助不少,出口增长迅猛。

3、接下来会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上下功夫,争取进去到中国车企前三。

4、星纪元 ES、ET 是展示奇瑞全方位技术能力的两款重磅产品,纯电,快充,智能驾驶的积累,安全的能力,智能座舱的能力在上面都会有一个突出的提现。

5、关于电池安全:“我们做动力总成20多年的工程经验和严谨的体系和态度,在我相信新能源领域也一样能做好。”

6、大卓智驾与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师智能并列放在一起,目的就是加大投入的资源和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谷俊丽博士是华人中唯一的一个女性,参加过特斯拉自动驾驶开发的,她还在小鹏、鲲鹏上参加过。她最厉害的能力在于能够快速招到全球的自动驾驶团队、行业内最顶尖的大牛进来,和她一起形成大卓智驾公司。目前已经组建了一个千人的团队,在美国,德国在内的全球 7 个城市协同办公。68%的硕士和博士、1/3都有欧美工作教育背景。

7、高新华博士强调了一遍奇瑞做技术要“全栈可控”不是“全栈自研”,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对于合作开放,但要可控。

8、今年第四季度,奇瑞会发布五款混动,四款纯电车型,会通过平台化来和特斯拉竞争,力争实现尹总在发布会所说的进入中国新能源前三。

9、奇瑞“瑶光2025”计划,预计在未来要进行1000亿资金投入,包含研发,产品,更重要的是人才。

10、奇瑞成立芯片研究院,目的是把芯片作为一个战略资源,因为前几年“芯片荒”大家都知道弄得很难受。奇瑞会有几步走,第一步做芯片的整合、芯片的归纳,把芯片也分化掉,做一些包括选型,包括风险的规避等等。最终,投资了一些芯片。

整场交流下来,感受到奇瑞对于产品,技术的自信。同时,也在加大对于人才的投入,特别是对于智能驾驶人才的投入。目前市场上,奇瑞的新能源销量确实不太好,要一下子进到头部前三,压力还是挺大的,就看奇瑞接下来的一系列表现吧。

这次的的科技日也让我对奇瑞,对中国汽车品牌有了更多的了解。还得多学习,多试驾,多分享。

对了,我想问的两个问题:

1、华为和奇瑞最近合作的品牌智界就要发布首款车型了,星纪元作为奇瑞自己重磅车型,两者存在一些重叠,奇瑞如何来定位这两个品牌的车型?

2、大卓智能的智能驾驶方案会用到什么芯片平台?会考虑华为的方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