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2023年10月23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3年至今,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正向着40%加速前进,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鼓励消费者拥抱新能源汽车的浪潮。其中,极具示范效应的北京就加码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支持新能源车免费上牌、公共停车场优惠,还继续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购车补贴。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在新能源的政策东风之下,江淮瑞风携手“绿色能源科技头部企业”协鑫集团,双方秉承“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共同致力于推进MPV市场的低碳化、绿色化、环保化,为出行行业客户打造了全新的用车模式。而随着瑞风E3换电版的到来,也将成为出行行业客户新的用车选项。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网约营运效率之王,瑞风E3换电版解决补能痛点

超高补能效率,是瑞风E3换电版的核心价值所在。这一点,从不少出行行业从业者口中就可以得知。在北京从事城际网约出行的王先生表示:“时间就是效率,我们这个行业每天三四百公里是家常便饭,因此电动车的补能效率就是关键。”而换电这一补能方式,对于高频用车的营运者来说,无疑是保障赚钱效率的绝佳方案。换电3分钟续航332公里,一次换电能够省去接近一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效率直接翻倍。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而对于出行营运企业来说,换电不仅是一种补能方式,也是一种商业模式。基于换电,瑞风E3换电版与协鑫集团设置了电池银行服务模式,即车电分离方案,不仅借着电池金融租赁服务降低了购车门槛,更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负担。结合客户的购车需求,30台车即可建站享受换电服务。以450KM日均运营里程精算经济效益,结合补能成本、电池租金、保险成本等方面核算,瑞风E3换电版月度营收高于同级燃油MPV约1500元,赚钱效率自然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每次换电都是一次对电池的全面体检,车辆更换的电池进入北京协鑫的换电站以后,会经过数十项检测以确保电池的安全健康。而且在“电池云”安全卫士的助力下,营运者更无需担心电池老化导致的电池寿命问题,整车保值率必当优于同级纯电MPV。

“三电”系统稳字当头,安心运营享无忧品质

尽管采用了换电模式,瑞风E3依旧搭载了容量高达59kWh的电池包,对比同级的短续航车型也颇有优势。电池包采用蜂巢成熟磷酸铁锂电芯产品,同时还有全时电池安全预警系统,24小时监控电池安全状态,安全属性拉满。在多重逐层安全防护下,可以最大程度延缓热失控进程,确保整包永无明火,且电池包装配后满足IP68密封标准,更耐用、更安全。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瑞风E3换电版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32Km,在130kW峰值功率的同轴桥电机加持下,满载最大爬坡度>30%,最高车速>130km/h,动力性能在纯电商用MPV领域堪称佼佼者。在各种出行场景中,大功率电机让加速超车信心十足,跑高速可以轻松上到120km/h,而低扭强劲更是使得全车满载也能强劲起步,完全不会出现爬坡费劲、起步无力的场面。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考虑到出行行业高频用车对于车辆质保的诉求,江淮瑞风提供了完善的质保政策:动力电池5年/50万公里质保服务,电机与电控8年20万公里以及整车3年10万公里,还有电机与电控40万/60万公里延保政策可供选择,超长质保政策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让营运用户没有后顾之忧。

舒适空间叠加智慧座舱buff,轻松胜任高品质出行

网约出行行业,核心要满足的就是客户的舒适出行。从外观来看,瑞风E3换电版设计时尚感十足,从里到外档次感满满,完美适配网约客运等高品质出行业务。从使用上来说,长宽高为5145mm×1765mm×1900mm,拥有2870mm的内部纵深,即便7个成年人也可以在座舱内舒适落座。并且满载情况下的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充裕,全车人的行李都能妥当安置,让乘客出行更加舒心。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此外,瑞风E3换电版还搭载了主流的智能网联系统,基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的赋能,语音识别的响应速度更快、准确率也更高。消费者还可以通过APP查看剩余电量、续航里程、胎压、车门及车窗状态等情况,实现对四门远程开闭锁、远程操控车辆鸣笛闪烁、远程查询车辆实时定位、远程监控车辆是否移出电子围栏等功能,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便捷性。

3分钟320公里,瑞风E3换电版就是网约营运效率之王

瑞风E3换电版的出现,不只是江淮瑞风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再下一城,更为目前的出行行业提供了用车的最优解。换电模式,不只是出租车、私人乘用车、商用货车的专属,其具备的降低购车成本、提高补能效率两大核心优势,能够为商用MPV市场带来更高的价值。正是基于对这一点的洞察,再加上江淮瑞风在MPV领域的沉淀与造诣,相信瑞风E3换电版能够为商用MPV市场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