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台高口碑“带货王” ,东风小康D71与长安跨越王X3 谁更胜一筹?

2023年10月23日 14:29:05
分享到:

从一台瞄准于多功能运输或是物流运输的货卡来说,我们通常的理解或者说是需求就是得装得下,装得越多越好,这的确也是最核心的诉求。但除此之外,真正跑上路了之后,才会意识到,一台货卡不光得装得下,还需要承得起、拉得动、跑得快。当然,预算和优惠幅度也是用户在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而今天所要看到的东风小康D71、长安跨越王X3,都算是市场中卖得好且口碑佳的“带货王”,但谁才配得起“超级物流小卡”这个称号?我们就一块儿来看看。

单从购车支出来看,在东风小康D71本身就以更低的4.99万元门槛入市的情况下,四季度用户购车不仅有2000元现金直补,还可享受5万24期0息的金融补贴,比起5.08万元起售却只有2000元终端优惠的长安跨越王X3可以说是更让人心动。

在关键的货箱尺寸方面,长安跨越王X3拥有3.2米的货箱长度,而东风小康D71则达到了3米4。并且在两台车的货箱都实现了1680mm宽体打造的情况下,东风小康D71还以370mm的数据占据了小幅高度优势,就从数据上看,东风小康D71的货箱主要优势集中在了长度上,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越长的货箱尺寸自然能带来越大的载重能力。从数据上看,东风小康D71的实际载重量达到了1775kg,而长安跨越王并未公布这一数据,看来在载重能力上应该还是要稍显逊色的。

需要提到的是,我们通常的运输,特别是各类物流运输,都会面临一些大体积货物或是重货运输,而东风小康D71之所以能建立如此之大的载重优势,所依靠的就是标准化的双后轮设计,这不光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载重质量,更使得车辆在面对重货运输、大负荷驾驶时,能够更好地保持综合驾驶安全。即便是在遭遇单车轮爆胎的情况下,东风小康D71仍旧能够通过控制车速等方式,继续完成驾驶运输任务,而无需因意外而耽误运输。

除了解决装得下、承得起两件大事之外,在拉得动这方面、跑得快这方面,做得更好的其实也是东风小康D71。就说这东风小康D71 LV0车型与长安跨越王X3 1.6L舒适型车型吧,两台车的确都通过1.6L自吸发动机获得了122Ps的最大马力与158N·m的最大扭矩,配合5MT手动变速箱,两款车型确实都有不错的牵引力,无论是大载重,还是长坡道都能平稳通过。但除此之外,东风小康D71却有更进一步的性能选项,除了1.6L发动机外,其还提供了同级最强的2.0L发动机选项,143Ps的最大马力、200N·m的最大扭矩,让车辆能更轻松地完成载重爬坡,多路况运输更轻松,效率也会高许多。

其实像这种物流小卡,其所要满足的不光仅仅是运输那么简单,安全性与舒适性会成为不少人的附加要求,特别是很多从事这类城市物流运输的司机朋友都会偶尔兼顾一些家用功能,跑货运的时候顺便“捎一段”还是很重要的。而这两款车型当中,5710/1785/2050mm的东风小康D71不光货箱大,本质上已经获取了轻卡级车身,其对比5300/1780/2080mm的长安跨越王X3来说,显著的长度优势会转换为更长车头,这既给了东风小康D71更大的驾驶舱,让车辆在乘坐舒适方面更进一步,也让车辆能更有效应对意外碰撞,拥有了更高的结构安全性。

写在最后

装得下、承得起、拉得动、跑得快,还要实现额外的驾乘舒适性与结构安全性,客观来说,无论是物流,还是更多样的多功能运输用车,东风小康D71与长安跨越王X3的表现都是足够出色的。但在我们的多方比较中,采用了轻卡级车身设计的东风小康D71是处处都占据着对比优势。更重要的是,东风小康D71本身的指导价就比长安跨越王X3便宜,四季度的购车福利也比后者更丰富,这直接由价位反射出来的性价比优势,让东风小康D71更有入手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