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最强对手?新岚图梦想家加量还降价,综合实力有多大提升?

2023年10月23日 14:29: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高端MPV市场一直把控在合资品牌的几个强势车型手中,天下苦埃尔法、GL8久矣!

随着自主品牌全面转战新能源,MPV车型也越来越能打。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是根正苗红的国家队,全系提供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9万-63.99万元。

改款之后的新岚图梦想家起步价更低,动力总成变化也很大,现在的问题是:这一次,它能否撬动细分市场呢?

1、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有哪些变化?

①设计

新岚图梦想家长宽高为5315/1985/1810mm,轴距为3200mm,尺寸全面超过了埃尔法,属于标准的大型MPV。

巨大的尺寸带来了良好的体量感,前脸的直瀑格栅面积很大,配合展翼式贯穿日行灯,带有传统的豪华感和威严感。

车身侧面线条处理得很巧妙,腰线虽然简单但是有微微向下压的趋势,让巨大的车体显得更舒缓,并不咄咄逼人。

内饰的格局并没有修改,车内长达1.4m的三联屏现在看来依然非常震撼。

触手可及之处,全部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顶棚以及上立柱区域改为了麂皮,豪华质感更上一层楼。

中控台保留了档把和电子手刹等实体按键,不过并没有破坏整体的科技氛围。

皮革、金属装饰、木质纹理和大尺寸屏幕融合得很好,简约又豪华,细节很考究。

②续航

从外观和内饰可以看出,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并不属于大改款,但是动力和续航的变化堪称大改款。

PHEV车型搭载了全新混动发动机,热效率45.18%。

系统总功率 420kW ,最大扭矩840N·m ,CLTC 百公里馈电油耗仅 5.36L。

无论是发动机效率还是系统的动力水平,在同级别中都可圈可点。

PHEV车型的电池容量为43kWh,称之为云母电池,是岚图的独有技术。

在电池包中加入层状 Al-Si 铝硅成份(俗称云母)和气凝胶,云母具有耐高温的特点,在热失控时可以避免明火扩散。

更大容量的电池也带来了纯电续航里程的飙升,新岚图梦想家PHEV版本纯电续航达到236km,相比老款的82km翻了几倍,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达1231km。

此外,纯电版本续航增加到650km。

更长的纯电续航对于PHEV车型意义重大,在城市短途使用中充电频率更低,使用体验更接近于纯电车。

不仅使用成本大幅降低,乘坐的舒适性也更佳,同时长途使用也没有里程焦虑,将插混车型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③配置

为了更好地适应MPV车型的使用场景,新岚图梦想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舒适性配置升级。

比如新增前排座椅按摩功能、二排座椅电动滑轨、三排ISOFIX接口/靠背角度调节、侧滑门双侧隔音玻璃、静音轮胎、副驾/二排座椅记忆功能、多种座舱情景模式、多种迎宾效果等功能。

第一排的受重视程度更高,第二排乘客的可调节范围更大,第三排实用性更高,整车的NVH更下本钱。

这类尺寸的车型,其实和驾驶乐趣不太沾边,但是车型越大越重,其实对底盘的要求会更高。

新岚图梦想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并配备了空气悬架+CDC减震,能实现60mm升降可调。

除了可以更方便的上下车,还能在驾驶过程中根据路况调节车身高度。

新岚图梦想家还全系标配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电机扭矩从0-100%的智能无级调节,进一步增强了全路况行驶的稳定性。

2、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面对腾势D9和GL8有没有优势?

从新岚图梦想家的定价来看,同为自主新能源MPV的腾势D9是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9月份腾势D9的销量破万,是自主品牌的MPV销冠。

和销量势如破竹的比亚迪相比,岚图的品牌势能确实不太够,但新岚图梦想家的产品力还是比较能打的。

梦想家PHEV全系236km的纯电续航,比腾势D9高配车型的190km还要长。

底盘结构和用料更高级,内饰质感也更豪华,而且新岚图梦想家的价格也更有竞争力。

在中国,任何一款中大型MPV都绕不开一个竞品:别克GL8,9月份的MPV销冠就是GL8。

但是由于通用集团并没有大力推进插混技术,这也导致到现在为止GL8全系都是燃油车,最多加了个48V系统。

所以综合体验和自主品牌的插混车型有着巨大的差异,从腾势D9的热销就能看出来:市场正在发生转向。

因此新岚图梦想家有一定的机会去蚕食本来属于GL8的市场份额,毕竟,综合硬件配置确实很顶,动力、续航、操控、质感也比较不错。

3、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吗?

新岚图梦想家自10月7日开始预定后,首日订单量已突破4000台,这个成绩对于岚图品牌而言进步非常大。

目前所有的自主品牌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新势力还是老势力,都有明确的高端新能源转型计划。

岚图和智己、极氪等脱胎于传统大厂的新品牌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车身、底盘等传统车企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用料不计成本。

比如新岚图梦想家的全铝合金底盘、出色的车身刚度等等,但是品牌营销层面的提升空间比较大。

现阶段涌现出的自主高端品牌,就是以后中国汽车工业的名片,大家都很年轻,需要有自己的站位。

品牌营销就是要告诉消费者你的特点是什么,能提供什么样的情绪价值。

比如奔驰定位豪华,就要告诉达官贵人为什么买奔驰是豪华;宝马定位运动,就要告诉喜欢驾驶的群体宝马的驾驶优势。

新势力中理想的品牌营销比较到位,定位大空间奶爸车,生活场景把握得非常精准。

岚图给人的感觉就是:车很良心且用料足,但是缺乏鲜明的特点,还需要不断地去打磨和摸索。

结束语:

传统燃油车大厂转型做新能源其实更为困难,因为要跳出舒适区,跳出思维定势,跳出利益的牵绊,所以,不少传统厂商早期的新能源作品会被新势力嘲笑。

但是一旦它们动真格,大象转身的能量是很大的。

就像新岚图梦想家一样,上市两年就能换动力总成,用大容量电池;加上它们原来的优势,消费者能强烈地感受到产品力的变化,订单说明了一切。

汽车产业是超长距离的赛跑,希望能真切提升用车体验的新产品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