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33.58万元!全铝底盘+沙发冰箱,魏牌高山在卷谁?

2023年10月23日 14:3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继魏牌蓝山、摩卡、拿铁、玛奇朵车型之后,长城的“咖啡蓝图”又迎新车型——高山。

10月18日,魏牌首款MPV车型高山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三种配置,分别为四驱尊贵版、旗舰版和发布会首次亮相的行政加长版,售价分别为33.58万、37.58万和40.58万,并且做到了上市即交付。

新车亮点提前看:

1、零百加速 5.7 秒

2、底盘采用全铝五连杆悬架

3、搭载同级唯一车载压缩机冰箱

4、拥有1845mm超长二三排共轨

5、配备双悬浮式零重力座椅

百公里加速5.7秒,馈电油耗 7.2L/100km

作为魏牌MPV品类的开山之作,魏牌高山基于新能源高端MPV车型专属平台打造。根据长城介绍,该平台历时四年打造,具备强大的兼容性,可涵盖PHEV、BEV等多种新能源动力系统,车型尺寸覆盖B、C、D级MPV车型。

那么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呢?

1、零百加速 5.7 秒

在动力上,高山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后双驱动电机的高能混动技术架构,可实现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最大功率 358KW,最大扭矩 762N · m,零百加速 5.7 秒。

2、综合续航超900公里,馈电油耗 7.2L/100km

在大家最关心的续航上,魏牌高山搭载了 37.96kWh 电池,WLTC 纯电续航 140km,综合续航里程超 900 公里。综合油耗仅 1.25L/100km,馈电油耗 7.2L/100km。

3、充电30%-80%半小时不到

该车还支持直流快充,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30%-80%快充仅需26分钟。并拥有最大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能满足更多户外用电的场景。

4、采用全铝五连杆悬架,宝马同款减震技术

底盘上,高山采用了MPV领域最难实现的全铝五连杆悬架设计,通过重新设计悬架硬点位置,减小车轮上跳幅度,提升驾乘舒适性;同时,全铝悬架系统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更好地提升了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平顺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与宝马同款的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专业性调校,缓和了传到车内的颠簸和噪音。

搭载自研智能智舱,还有12.5L压缩机冰箱

作为一款新能源旗舰MPV,在智能化上肯定也不能落伍。

1、智能座舱:搭载自研Coffee OS智舱

魏高山使用了长城汽车全自研的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27英寸仪表娱乐一体屏在画面呈像、反应速度、交互流畅度等方面均已超越豪华品牌水准。

其中,UI界面设计简洁,主要功能都置于屏幕下方,随意缩小或放大地图不会出现卡顿情况。

2、支持6音区识别

在语音交互上,高山配备了专为商务出行开发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6音区识别,等于说每个座位都有专属“小魏同学”,在车上有需求只需动动嘴,向车辆发送口语指令,就能完成各项操作。同时前排、三排还配备了通话按键。

3、疲劳监测有3个等级

高山可以通过DMS实现主驾驶疲劳监测,并根据驾驶员疲劳程度,分3个等级通过声音、图片等提示驾驶员疲劳和分心,还可通过开启空调系统进行警醒驾驶员,已达到缓解驾驶员疲劳的效果;

4、搭载同级唯一车载压缩机冰箱

目前家用车主流的冰箱高山也是没有缺席的,其搭载了同级唯一车载压缩机冰箱,0-50℃冷暖双温控制,可冰可热,就算是车辆熄火后也能够进行最长24小时延时保温。而且还是同级独有的12.5L大容积+双层双开门设计,前排与二排乘员皆可自由拿取。

5、搭载Coffee Pilot智驾

智能驾驶方面,高山搭载了Coffee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全车搭载22个智慧传感器,可实现ICC、ACC、ICA等共计27项以上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得房率”61.1%,50万以内最大

作为一款旗舰MPV车型,车内的空间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魏牌高山此次主打的卖点。

新车共推出了两种尺寸供选择,其中标准版车型采用2+2+3的七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虽然看起来没有腾势D9大,但是魏牌将空间利用率做到了最优,实际“得房率”达到了61.1%,创造50万以下的最大得房率。

并且高山为全平地板设计,可以让二三排实现共滑轨,这是同级唯一的1845mm超长二三排共轨,带来更多灵活可变、可利用的空间。

其中,第二排还配备了双悬浮式零重力座椅,具备一键零重力+复位功能+标配10点式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座椅腿部空间为1166毫米。后排隐私遮阳帘、小桌板等也基本都是标配。

第三排拥有分体蝶式座椅,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求灵活折叠,放置行李也更加便利。

同时,在第三排的舒适性上,车辆做到了962mm同级最优的腿部空间、887mm同级最优的头部空间以及1593mm同级最优的肘部空间,并且在靠背上采用了25mm的慢回弹软层、57mm的坐垫高回弹软层,舒适性上做到了行业首屈一指。

而行政加长版车型采用的是2+2+2的六座布局,长宽高则分别为 5405*1960*1890mm,轴距为3275mm,车内空间纵向长度达3823mm,二排腿部空间1181mm,三排腿部空间1090mm,气场拉满,按照官方说法,是一款目前市场没有对手的旗舰商务MPV,高端商务出行MPV中的MVP。

并且前两排四座均支持座椅按摩功能,全部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配备加热、通风功能;可选装的全尺寸航空座椅具备12向调节、一键躺平、10点按摩共6种按摩模式,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

甚至还有动态星空穹顶,据介绍,拥有超20项专利,后排顶棚点缀830个星点、680个满天星,5颗动态流星,具有流星和流星雨2大动态模式,比劳斯莱斯星空顶更加丰富。

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81.96%

在安全方面,魏牌高山也非常看重,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81.96%、核心区域采用2000兆帕超高强度钢、A柱应用热气胀成型钢,强度高达1500兆帕,有效提升关键区域抗折弯性能,保障乘员舱结构完整性。

同时,全新设计4纵7横主断面结构+3条传力通道设计,重量更轻、结构稳定、安全性高;前横梁可承压12吨、车顶安全结构更好,车辆发生翻滚时更好地保障乘员头部安全。

外观及内饰

外观上,与时下主流的众多高端 MPV 车型一样,魏牌高山同样有着十分端庄大气的设计语言,硕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整体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内部镶嵌魏牌品牌 LOGO,与两侧大灯相连,气场十足。下包围处的镀铬饰条将前脸包裹起来,降低了视觉重心,也拉宽了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使用了以方正为主的设计,并通过熏黑的B柱、C柱和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窗边框、门把手以及侧裙的位置加入了镀铬元素来点缀,双侧电滑门的滑轨采用隐藏式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档次感。

尾部方面,相对于前脸更加柔和,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两侧以竖状造型收尾,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层次感突出,营造出四平八稳又不失时尚感的视觉效果。

车内的话,高山走的是简洁路线,通过27英寸悬浮式双联屏来保证内饰的科技感,并且可与15英寸W-HUD抬头显示形成三屏联动。

空调出风口下方保留了一排银色实体按键,方便进行操作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精致感。中央通道区域设置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和盖板的储物格、杯架等,兼顾一定的实用性。

购车权益

最后,发布会上魏牌还带来了五大限时进阶礼和四大无忧保障礼,其中包括:

1、出行进阶礼:5000元家庭出行基金;

2、贺新进阶礼:7000元保险补贴或魏牌高山定制智慧吸顶屏(二选一);

3、焕新进阶礼:置换魏牌高山享10000元补贴;

4、舒享进阶礼:魏牌高山定制羊毛脚垫×1+魏牌高山定制后备箱垫×1+魏牌高山定制头枕×4;

5、保养进阶礼:送6年至高6次保养(含首保、二保)。

此外,还有包括购车无忧礼、服务无忧礼、网联无忧礼、充电无忧礼四大无忧保障礼。具体看下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