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27」现代起亚计划2030年中东市占率达到20%

2023年10月23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27期。

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2030年左右在中东实现55万辆的销售目标。

现代汽车和起亚将从今年开始在中东地区实现年均6.8%的销售增长,计划到2030年左右市场占有率将接近20%。据汽车业界透露,去年中东销售了约229万辆汽车。现代汽车销售18.2934万辆,占8.0%,起亚销售约14.1505万辆,占6.2%。

现代汽车、起亚相关人士表示:“中东是现代汽车和起亚在50年前就进军的市场,因此当地已经有了深厚的用户基础!”

现代汽车1976年向巴林出口40辆Pony,起亚1975年向卡塔尔出口10辆Brisa Pick,首次进军中东市场。此后,现代汽车和起亚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在中东销售了26万8311辆汽车。疫情有所缓和后,2021年销量为32.9640万辆,2022年销量为32.4439万辆,恢复到年销量30万辆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和起亚今年前三季度在中东的销量分别为16.2655万辆和11.8442万辆,共计28.109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2%(现代汽车增长17.7%,起亚增长9.7%)。

在此期间,现代汽车销量最高的车辆是伊兰特(3万4215辆)、途胜(2万7868辆)。起亚方面,狮铂拓界(19826辆)、Pegas(13203辆)、Celtos(11654辆)是今年前三季度中东销量最高的车辆。

现代汽车和起亚公开了各种战略,以进一步加强中东市场的销量。两家公司计划通过▲扩大电动汽车比重▲持续推出新车型▲推出互联汽车服务▲增加经销商销售力量▲加强企业社会责任(CSR)等方式,持续加强在中东市场销量。

现代汽车今年在中东销售32款车型,其中电动汽车有IONIQ 5、IONIQ 6、GV60等6款,约占整体阵容的20%。现代汽车将投入多种级别的电动汽车,到2027年为止,电动汽车阵容将比今年增加2倍以上,中东销售车辆整体阵容中的三分之一将由电动汽车组成。因此,计划2032年将电动汽车在中东总销量中的销售比重提高到15%以上。

接着,将销售皮卡、小型MPV等全新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推出互联汽车服务BlueLink,同时集中培养优秀经销商。同时,还计划与非政府组织(NGO)一起开展植树事业,向国立机构捐赠车辆等,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提高品牌形象。

起亚计划通过▲扩大电动汽车比重▲开发战略模式▲中东特色营销及交流▲经销商渠道多元化等方式,持续扩大中东市场影响力。

起亚计划今年将4款电动汽车车型增加到今后的11款,在2030年中东整体销量中逐步扩大电动汽车的比重。接着,将开发考虑中东顾客偏好的战略型车型,通过EV专用营销及展厅展开销售,构建EV基础设施等,让顾客更容易地体验电动汽车。

不仅如此,还计划通过开展中东特色线上线下营销及交流、开发多种经销商渠道等,为当地顾客提供多种体验机会,提高品牌知名度。

现代汽车、起亚相关人士表示:“中东的增长潜力很大,各国都有不同的特点,因此将通过不同市场的差别化商品战略和服务,构建高端品牌形象,扩大销售和占有率。”“将持续制定增加电动化模式等攻占中东的多种方案,提高现代汽车和起亚在中东市场的地位。”

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持续增加电动汽车投入,推出新车辆,开展中东特色营销,扩大在中东的销售。特别是,将全力增加在中东最大市场沙特阿拉伯的销量。

据业内人士透露,去年中东汽车市场共售出229万多辆汽车,其中沙特阿拉伯约售出64万辆汽车。2030年以后,沙特阿拉伯汽车市场有望恢复到2014年的水平(80万辆),工业需求有望恢复。

以现代汽车为例,继今年上半年在沙特阿拉伯销量约5.2万辆,排名在销量约11.4万辆的丰田之后,位居第二。现代汽车在沙特阿拉伯上半年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是伊兰特(13478辆)、雅绅特(12656辆)。同期,起亚在沙特阿拉伯销量约2.1万辆,销量最高的3款车型分别是Pegas(6715辆)、K5(2718辆)和狮铂拓界(2655辆)。

现代汽车和起亚之所以在沙特阿拉伯销售坚挺,可能是因为具备了优秀的价格竞争力、抓住了年轻人的需求,以及女司机喜欢的运动时尚设计,更宽敞的室内空间、和售后服务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