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健康、安全、便捷,解锁“遛娃神器”极狐考拉

2023年10月23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句“考拉醒醒”,开启了我们一天的极狐考拉试驾之旅……作为“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正在征服越来越多宝妈的芳心。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北京蓝色港湾的极狐,抢先试驾了这款遛娃神器。尽管对极狐考拉早有耳闻,也了解到考拉团队针对宝妈出行痛点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解决,但在见到实车之前,很多人还是会困惑于这款车到底靠什么打动宝妈群体。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开着考拉开启了一天的体验,也在用车场景中解锁了极狐考拉的三大法宝——健康、安全、便捷,切实感受到极狐考拉对宝妈群体出行需求和出行痛点的良苦用心。

黑科技上车,母婴级健康座

见到新车的第一刻,首先想到的一个词是“萌”。极狐考拉的外观设计,尤其是前脸和后视镜的整体视觉效果,像极了动物界的考拉。工作人员说到,之所以给新车取名考拉,是因为小考拉在出生很久之后都生活在妈妈口袋里,这样的场景可以很好地体现极狐团队推出亲子出行车型的初衷。

“我们要把宝宝放在最干净的地方。”极狐考拉产品负责人告诉汽车头条记者,极狐考拉为大家打造了一座“纯净儿童房”。这种“纯净”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车内空气的清洁;二是车内用材的健康。

众所周知,车内空气质量是很多新车车主无法回避之痛,尤其是家中有宝宝的人,在新车使用的前几个月都会刻意减少孩子乘车机会。

由此,狐考拉团队从车内空气入手,采用了抗病毒三合一滤芯技术、无汞紫外线杀菌灯,以及除醛晶体和吸附降解技术……这些技术名称听起来晦涩难懂,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让座舱内有更健康清洁的空气。

先说抗病毒三合一滤芯技术,车内空调滤芯使用的非银离子有机抗菌剂,超大比表面积机构更高效去除PM2.5、PM10、飞沫、微细粉尘、花粉等,对粒子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97%。滤芯中添加的有机抗菌剂-咪唑盐,融合无机基材-磷酸锆,可以不失活(300度)增加消杀能力,对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菌率>99%

其次,独家配备的座舱无汞紫外线杀菌灯,可以APP远程预约启动,工作15分钟就可以实现医疗级消杀效果。同样对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菌率>99%。

值得一提的是,极狐考拉采用的中科院黑科技内饰材料,添加除醛晶体和吸附降解材料,可以持续分解醛苯等挥发性有害物,研车型气味等级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平的≤3级的水平(沃尔沃气味等级约为4),座舱近乎“0苯”“0醛”。在此前的测试中,极狐考拉在25℃常温测试下,国标限制的11项物质中有6 项为零检出;在45度高温暴晒4小时后,5项指标达到了零检出水平,检测结果全面超越国标限制。

除此之外,在用材上,极狐考拉参考欧盟玩具标准,将国标要求的7项禁限物升级到111项进行专项管控,内饰的牙胶级材质铺设面积达10.7m²,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口欲期随处咬的问题。

四座移动舱,给宝宝最大限度的安全

极狐考拉全系均为四座,我们试驾的是极狐考拉的亲子版PRO,该版本对宝宝的乘车安全做了非常多的考量,无论是全球首款全电控儿童安全座椅,还是异形全贴合侧气帘,都让亲子出行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走进车内,最明显的莫过于车辆自带的儿童安全座椅。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是由极狐考拉与好孩子共同设计,结构强度提高156%,安全测试标准也从50千米/小时的速度提升到80千米/小时,驾驶路况覆盖面从65%提升到90%。

有个细节值得关注,极狐考拉后车门左侧是平开门,右侧是滑动门,但是宝宝无论是从哪侧门上车,一键设置就可以让安全座椅自动转向宝宝上车的方向,大大提升了宝宝上车的便捷。

而异形全贴合侧气帘的使用,更是让妈妈们多了一份安心,这是行业首个针对儿童头部位置特别设计的气帘,做了特别加长处理,体积扩大了12%,保压时间做了6秒,紧急情况下对孩子的二次伤害概率被降低。

在看得到但感受不到的地方,极狐考拉也给予了最大的安全保障。高强度笼式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2%、热成型钢应用占比11.6%、车门防撞梁强度1500Mpa,配合缓冲空间足够大的独有后排结构,全方位包裹精准侧防,层层宣泄冲击力。

作为一款亲子出行车型,极狐考拉没有运动模式,但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属baby care驾驶模式,一键即可开启7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ACC(自适应巡航)/IACC(智能巡航辅助)为例,开启后会自动将跟车距离设为最长,防止急刹车,缓解对儿童前庭系统的冲击。

在我们试驾过程中,RDP(车道偏离纠正)和LCA(变道辅助系统)非常灵敏,对于行车安全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自动泊车的泊出与停车功能也非常成熟。

超便捷,不费爸妈的带娃帮手

极狐考拉一直被称为“地表最强遛娃神车”,一方面是因为新车对宝宝友好,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新车给新手爸妈带来了便捷。

在极狐考拉身上,诸多细节之处,都体现了对宝妈群体的关爱。先从上车说起,光影感应侧滑门开度达650mm,塌台低至340mm,且右后B柱下部设计内凹扶手,无论是宝妈随身携带大包还是3岁宝宝独立上车,都相当方便

在驾驶过程中,对孩子来说魔方茶几最具吸引力,简单的操作,即便是5岁宝宝操作,也毫不费力,分分钟就能为后排搭建一个出行茶几,260mm×500mm的加大桌面,600mm的桌板高度,与座椅相匹配,可以让宝宝更好地享受玩具与零食。

更大的便捷则体现在魔方茶几匹配了5L超大容积的智能冷暖箱,可以放入4瓶550ml瓶装水;温度区间3°-50°,智能冷暖箱四档温度设定,分别是 3℃(母乳冷藏)、15℃(食品保鲜)、40℃(婴儿温奶)、50℃(儿童热餐);轻松实现储奶、食物冷鲜、热奶和热辅食。

而针对亲子出行高频场景使用需求,极狐考拉设置了29处储物空间,其中19处常规储物空间,10处场景化储物空间,直径87mm的后排儿童保温杯杯托、左后门宽大的儿童绘本放置区,可以满足不同年龄、爱好的儿童出行需求。

当然,对于独自带娃出行的宝妈而言,B柱专属摄像头简直是遛娃神器中的神器,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可识别宝宝睡眠、哭闹、排泄等状态,并进行自动调节,哭闹状态下会自动播放安抚音乐;宝宝犯困时会自动开启安心睡眠模式,座椅自动切换至舒适的卧姿;当车机识别到宝宝入睡后,车内音乐自动切换为主驾头枕模式,给孩子安静的睡眠空间。主驾通过中控屏随时看到后排宝宝,让宝宝睡得更舒心,妈妈开车更安心。

新时代妈妈在带好娃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自己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在本次试驾结束后,我们在停车场体验了一把后排沙滩躺椅模式,模式一键开启,前排副驾座椅就会后移至右后座椅前方190mm处,接着自动折叠化身脚踏,坐在右后座椅上,把双腿放到踏板上,开启了片刻的小憩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