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纯电在美国并不好卖,82天才售出一辆车,而宝马只需38天

2023年10月23日 20:5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20日消息,据《美国汽车新闻》援引埃德蒙兹(Edmunds)的数据报道,9月份,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EQ车型在经销商处的平均销售时间为82天。相比之下,整个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平均销售时间为57天,而宝马汽车的销售时间约为38天。

据Teslarati的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大幅增长。2023年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在美国共售出10423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8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梅赛德斯-奔驰EQ车系在美国的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这些车并不好卖,如何快速将其售卖,仍然是经销商首要考虑的问题。

一、库存积压严重 产品吸引力不足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的销量在逐步增加,但长期滞留在经销商阶段,这些汽车并没有被迅速售出。

在接受《美国汽车新闻》匿名采访时,梅赛德斯经销商指出,该品牌在应对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竞争方面不够努力,销售计划和产品本身都是导致库存水平上升的原因。

售出一辆车需要多长时间?在很大程度上,梅赛德斯经销商在过去一年里比竞争对手花费了更长时间。

四维图新梁永杰:年底芯片累计出货将达3亿颗,将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德国豪华品牌零售商销售电动汽车的平均天数的逐月比较

一位奔驰经销商表示,他目前有超过六个月的电动汽车库存,但公司的汽油车只有50天的供应量。

这位经销商补充说,EQ车型并不像一些经典汽油车,比如S级轿车和AMG-GT轿跑那样具有“欲望因素”。

“我们的汽车必须是‘想要’的汽车。”他说,“S级轿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忠诚度,因为它令人向往。EQS并不是大多数人渴望拥有的车型。”

梅赛德斯发言人拒绝就经销商的内部讨论发表评论。

二、未知市场的挑战 销售方式的改变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米特里斯·普西拉基斯(Dimitris Psillakis)将销售缓慢归咎于产品种类不足以及电动汽车细分市场太新。

此外,他还指出供应链中存在的问题阻碍了经销商的产品种类,并使一些更经济实惠的车型(如EQB紧凑型电动车)无法在经销商处销售。

“我们在一个新的世界里拥有一个新的产品系列。”普西拉基斯说:“没有过去,没有经验。我们的产品线仍然面临挑战,供应商也对我们有一些限制。销量不会总是达到我们所期望的。”

普西拉基斯还说,梅赛德斯在2023年初时没有任何经济型EQB的供应。虽然这种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但他表示,电动汽车到达经销商手中仍然需要时间。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网站,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的阵容和定价结构如下,EQB(SUV)起价5.275万美元(约38.6万人民币);EQE(轿车)起价7.49美元(约54.8万人民币);EQE(SUV)起价7.79美元(约57万人民币);EQS(轿车)起价10.44万美元(约76.4万人民币);EQS(SUV)起价10.44万美元(约76.4万人民币)。

随着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其他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电动汽车销售困难的问题,尤其是在豪华车领域。

据《美国汽车新闻》援引Cloud Theory的一份报告称,2023年年初,电动汽车的平均整体销售时间为36天。到2023年9月份,报告显示这一数字已跃升至80天。

奔驰和整个豪华车市场的问题更为严重。根据上述Edmunds的数据,9月份各品牌豪华电动车的平均销售时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对于奔驰经销商而言,这一比例同比增长了110%。

结语:电动汽车销售缓慢的背后是奔驰内部推迟了电气化目标

Edmunds Insights部门总监伊万·德鲁里(Ivan Drury)说:“消费者‘愿意预订几乎所有已发布的电动汽车’的船已经远航。”

Edmunds的这份报告是在梅赛德斯今年早些时候推迟了电气化的内部目标之后发布的,现在的目标是到2026年实现一半汽车销量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纯电动车。

此外,梅赛德斯还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起采用了特斯拉的充电硬件,即北美充电标准(NAC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