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半年卖了14万辆二手电动车,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

2023年10月23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根据电池健康和数据初创公司Recurrent的最新市场报告,2023年上半年,美国共售出14万辆二手电动汽车,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同期特斯拉Model 3新车的总销量。

目前,美国二手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为2.78万美元(约20.34万人民币),同比下降了32%。而特斯拉很可能影响了这一趋势。自2021年以来,二手特斯拉Model 3的平均价格已经下降了9000多美元(约6.6万人民币)。

尽管生产面临挑战,充电网络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美国二手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一、二手电动车销量高 价格更实惠

在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在美国分别售出200520辆和112791辆新车,二手电动车14万的销量高于Model 3低于Model Y。

根据调查数据,售出的其他品牌新电动汽车中,雪佛兰Bolt销量33659辆、Rivian R1T销量16452辆,大众ID.4以16448辆紧随其后。

可以看出,美国二手电动汽车市场日渐成熟,目前除特斯拉Model Y外,二手电动车总销量已超过各品牌电动汽车新车的车型销量。

百度推出通勤模式,首发舱驾一体软芯融合智算平台,城市纯视觉方案Q4落地

▲2023年上半年二手电动汽车销量超过大部分品牌的电动汽车新车销量

“二手电动车销售是一个细分市场,目前除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之外,所有新电动汽车车型的销量在二手电动车销量面前都相形见绌。”调查公司Recurrent在其最新的形势分析报告中指出。

Recurrent还指出:“二手电动车市场的价格也比过去两年半实惠,销售市场欢迎更崭新、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

二、库存大增 金融政策支持

有几个因素促成了二手电动车销量的增长。首先,二手电动车库存在过去三年里增长了三倍,从2021年4月的1.1万辆增加到现在的3.3万多辆。纯电动汽车在库存中的比例从2021年的55%增长到现在的73%。其余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据了解,30%的二手电动汽车符合联邦清洁汽车4000美元(约3万人民币)信贷条件,而且获得信贷将变得更加容易。从2024年1月1日起,客户将可以把电动汽车抵免额度转让给汽车经销商,从而降低车辆购买价格,而不用等到下一年报税时再购买。

这些对于想要购买二手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因为二手的价格达到了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低点,而且供应量似乎也在增加。

除了供应量和价格,二手电动车本身的质量下降并不严重。

2023年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X上表示,特斯拉电池的使用寿命在48万至80万公里之间,或1500个充电周期。大多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保修期为8年或保修里程19万公里,以先到的条件为准,前提是电池容量保持率超过70%。许多车主表示,在行驶16万公里后,电池容量保持率超过90%。

换句话说,特斯拉在美国二手电动车市场和在新车市场一样占据主导地位。

结语:使用时间短、电池退化率低的二手电动车更好卖

大多数人担心二手电动车都是笨重的旧车,或者电池已经退化,实际上并非如此。据调查,近30%的二手电动汽车车龄不到两年,45%的二手电动车车龄在三年或更短。

的确,电动汽车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化,但是通过亲身使用一些特斯拉车主表示,即使行驶里程超过16万公里,电池的退化率也可以忽略不计。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二手电动汽车市场前景乐观,因为在未来数月或数年内,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更实惠,也更容易被更广泛的人群所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