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凯美瑞,或将11月份亮相,造型成亮点,能保持热销吗?

2023年10月23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丰田官方发布了一组剪影风格车型的预告图,并表示这是“一个新的黎明即将到来”。虽然官方并未公告此预告图的车型是什么,但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应为全新一代凯美瑞的预告图,而且该款新车或将于今年11月开幕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同时,新车有望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要知道,目前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最早是丰田于2017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发布的,时至今日已有6年多的时间,已到了其生命周期的末期。虽然目前第八代凯美瑞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觑,但由于中级车市场格局风云变幻无测,大众“双雄”帕萨特、迈腾,再加上日系“三剑客”中的另外两位——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对其步步紧逼,因此凯美瑞在这种情况下,换代升级,提升竞争力也成为了迫在眉睫之事。

自去年一举夺魁后,今年以来凯美瑞在中级车市场表现依然非常强势。1-9月份凯美瑞以16.15万辆的累计销量,仍位居中级车销量排名首位。但紧随其后的帕萨特、迈腾对其虎视眈眈,反超也并非是不可能之事。

从发布的预告图不难发现,与第八代凯美瑞相比,新车换装了普锐斯车型类似的回旋镖式LED头灯组,不过日间行车灯的轮廓与普锐斯相似,整体造型与普锐斯上下相反。新车下方预计将提供熏黑网状进气格栅。同时,车外后视镜与现款凯美瑞也比较相似。而新车前保险杠相比现款凯美瑞造型更为夸张、运动。据此前新车路试谍照显示,其尾部将提供全新造型的LED尾灯,而且预计将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

据了解,新一代凯美瑞也将基于更新后的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且车身尺寸也将迎来小幅增长。虽然此次丰田官方并未透露更多的新车信息。但从此前透露的,新一代凯美瑞可能采用丰田全新的动力总成,包括主流的混动系统来推测,新一代凯美瑞极可能将搭载与普拉多同款的2.4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同时或将匹配8AT变速箱, 并提供电控四驱系统。

丰田“一个新的黎明即将到来”这一预告文字来推测,新一代凯美瑞所采用的全新技术,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还是令人非常期待的。当然,目前的燃油车和混动车型预计还将继续延续。

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已成车市主流,但新能源汽车市场短期内不可能完全取代燃油车市场,而且据某车企高层领导表示,预计到2025年,车市产品占比将呈现40%的为混动车型、30%的为燃油车型、30%的为纯电车型这样的格局。因此,既有混动车型又有燃油车型的凯美瑞,在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机会。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凯美瑞的任何一个新消息都会在车市掀起一场波澜,而对于第九代凯美瑞的到来更是令很多人期待。有关新一代凯美瑞的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