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BJ60双车挑战越野赛道 与北汽38°向上人生同行

2023年10月23日 21:54: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继长春、乌鲁木齐、成都、郑州、兰州站后,北京汽车38°向上人生体验营第八季来到8D魔幻城市—重庆。北京汽车携旗下越野家族BJ40、BJ40城市猎人版、BJ60,城市SUV矩阵新魔方、新X7等车型到场,在重庆森林越野公园完成不同路线的赛道穿越。

简单说一下重庆森林越野公园,整个赛道长达12km,包含了泥泞路、水坑、驼峰、折弯路、深坑、交叉轴、陡坡等极限路况。想要完成穿越,考验的不仅是驾驶者技能水平,更对车辆的机械素质、操控性、动力、通过性提出了严峻挑战。

本次越野赛道穿越的主角是BJ40和BJ60,新魔方、新X7等城市SUV车型则走相对平缓的路线。我们试驾的是BJ60五座版车型,看看面对严苛道路,它的表现如何?

先说说这台被誉为“长途自驾第一车”,主打越野能力与驾乘舒适平衡的BJ60。相较于越野基因更纯粹的BJ40,BJ60则更好的兼顾了驾乘舒适性,但仍不失为一台足够专业的越野SUV。

BJ60采用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6kW,最大扭矩406N·m动力强劲且兼顾燃油经济性。非承载式车身加上四轮独立悬架,可充分降低路面冲击力,暨保证了连接刚度,又有出色的滤震效果。电控分时四驱提供超大扭矩,4L档位其传动扭矩可放大至2.54倍,再加上分动器、前后差速锁“三把锁”的威力,可以说无惧任何极端道路,具备极强的脱困能力。

BJ60还搭载ATS全地形系统,提供运动、泥地、雪地等9种驾驶模式,17种驾驶组合。四驱模式下,不用过于小心翼翼试探,BJ60轻松通过深水坑路面,这得益于BJ60 30°接近角、24°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赋予的高通过性。BJ60最小离地间隙215mm,最大涉水深度750mm,即使城市暴雨天气带来的积水路面也能轻松通过。

作为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驾驶感却并不笨重,在越野赛道狭窄的折弯路段,转向轻盈灵活。在应对交叉轴和深坑路面时,搭载四轮独立悬架的BJ60表现令人称赞,无论驾驶者和乘员在车辆内的上下左右摇摆并不是很激烈,车身姿态控制较为出色,通过能力和乘坐体验不逊色于同级别的普拉多等车型。而540°全景影像让驾驶者能够全面观察车身周围情况,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前面说到BJ60既能越野又能兼顾驾乘舒适性,绝不是吹的。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12.8英寸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航空级电动侧踏板、12向电动调节的头等舱座椅、超大二排腿部空间、L2级智能辅助驾驶、全景天窗等等。虽说定位于专业的越野SUV,但其科技和舒适性配置“精装修”绝对同级领先。

不仅是BJ60、BJ4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型,在北京汽车38°向上人生体验营重庆站现场还看到基于鸿蒙OS系统打造的新魔方、家庭座驾北京新X7。近年来,北京汽车一直在不断进化,基于家庭用车场景,更加注重在智能化、网联化、舒适性等方面提升,也因此为消费者带来极具性价比的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