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X9官图发布,从中能看出与理想MEGA在营销上的区别

2023年10月23日 21:54: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在造车新势力公司中最重要的两款车型,一个是理想MEGA,一个是小鹏X9。理想MEGA是先发布的官图,小鹏X9是后发布的,但是网上舆论都是说小鹏X9被理想MEGA抢走了流量。其实通过官方发布的图片,你也能看出两款车在营销上的不同!

【1】小鹏遮遮掩掩,理想大方放图!

小鹏对X9的态度依然是遮遮掩掩的,只放出了一张官方图,可能是想把最后的惊喜放在布会上,也可能是想慢慢的一张一张的放图。其实关于小鹏X9的产品信息,网上已经有很多了,甚至非官方的图片也有一些,其实小鹏真的没有必要这么遮遮掩掩。学学理想MEGA,一下子让网友看个够,因为在互联网时代,想要做到完全保密是很难的。因为一辆汽车,上万个零部件,这么多供应商。哪怕品牌方做到保密,也很难让供应商做到保密。

【2】小鹏估计在线下发布会上公开,理想则擅长利用线上公开

据悉,小鹏汽车要在10月24日召开汽车科技日发布会,估计到时候X9也会成为发布会上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其实关于小鹏X9,我们已经知道了产品相关信息。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两驱版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5kW。四驱版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5kW。电池方面采用的是来自中创新航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相比而言,理想更擅长网络营销。李想本人也比何小鹏更懂流量。在理想MEGA发布的时候,李想只是随便说了一句 ”猜它的风阻是多少“,就把这款车设计的特点说明白了,就是极致的风阻系数,极致的空气动力学,产品特点一目了然。

【3】小鹏没公开,其实都公开了。理想公开了,其实没公开!

就像上面说的一样,关于小鹏X9的产品信息,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关于它的尺寸,动力性能,网上早已经有了曝光。所以小鹏虽然只发布了一张图,看似没公开,其实啥都公开了。而理想公布了很多图,看似公开了,其实啥也没公开,目前关于尺寸和动力性能,我们依然是不知道的,网上只有一个大约的尺寸参数,并不准确。

只知道理想MEGA将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并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可实现超500kW的充电功率,充电12分钟即可续航500公里。

所以说理想汽车更擅长搞营销,因为这样一来,会让网友持续有好奇心,有关注度,图片满天飞,但详细信息啥也不知道!而对小鹏汽车来说,就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了,图片很少,但车型信息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我认为,在当下,小鹏在营销方面,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理想。理想更擅长抓住流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