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保时捷Taycan一定要选装的5个配置

2023年10月23日 21:54: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买保时捷是要选装的。看着起步价格很便宜,但是选着选着车的价格就贵了。保时捷也给用户提供了数不清的选装配置。不仅是外部颜色,轮毂设计、内饰配置和颜色、装饰材料等可供选择的项目多达上百种。甚至动力系统、底盘、刹车系统、行驶辅助系统等也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选择。保时捷提供的选择自由也适用于保时捷首款电动汽车Taycan。那么,Taycan需要增加哪些选项才能享受更高的价值呢?

【1】PDLS Plus

保时捷的头灯增加了PDLS(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系统。根据行驶速度和方向盘的角度,不仅改变光的范围,还改变方向,确保司机的视野。

Taycan可以搭载更加聪明的“PDLS Plus”。PDLS Plus可以实时调节84个LED像素,改变灯的范围。例如,如果检测到迎面驶来的车辆的光线,只有那一部分会缩小光线范围,防止对方司机耀眼。

此外,还包括堪称保时捷骄傲的LED矩阵头灯。如果识别反光严重的标志牌,则减少该部分的光强度。此外,基于导航的电子转弯灯和交叉路口辅助功能也有助于确保司机的视野。

【2】全景天窗

大多数司机喜欢天窗。这就是为什么要把大玻璃应用到屋顶上。但是一般的天窗面积比较小,想要感受凉爽的开放感有些困难。为了改善这种缺点而制造的就是全景天窗。整个车顶都用玻璃覆盖,可以感受到仅次于敞篷车的开放感。

Taycan的全景天窗与普通的全景天窗有区别。也就是说,可以调节天窗的透明度。例如,在炎热的夏天,可以使天窗的透明度变浑浊,防止进入室内的热量。相反,如果想感受开阔的开放感,可以通过显示屏操作使天窗透明。

调节透明度的秘诀在于多层。每个层根据位置反射热量,并负责绝缘功能。也就是说,通过交流电压来调节透明度。

【3】低噪音玻璃

从最近的汽车可以看出玻璃面积在大幅增加。玻璃不仅决定室内温度,还与噪音密切相关。玻璃面积越大,车内的热量越高,因此为了降温,电力使用量就增加。另外,电动汽车具有静音性高的特性,即使在外界传递的小噪音下,乘客感受到的不便也会增大。

保时捷为尽量减少乘客的不便,准备了特别的玻璃选项。就是“Thermally and Noise insulated Glass”。这种玻璃可以减少阳光引起的室内温度升高。得益于此,可以减少空调的使用,从而实现高效行驶。此外,通过在玻璃和玻璃之间添加的特殊薄膜,彻底阻止外界产生的噪音和振动进入室内。

【4】PCCB

Taycan最强大的车型Turbo S的最大功率为560kW,750马力。最大扭矩达107.1kg.m。这是仅次于超级跑车的性能。因此制动性能也要加强。这就是为什么要选择PCCB(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的原因。

PCCB的特点是用陶瓷制作,而不是用钢盘制作,降低了重量和热导率。热与制动性能密切相关。如果刹车系统重量减轻,行驶过程中的转动惯量会变小,因此即使是很小的力也可以轻松减速。

综合这一点,PCCB不仅可以减少车辆的整体重量,还可以减少刹车系统的重量,从而实现快速制动,并具有防止因热导致性能下降的优点。凭借可靠的制动性能,完全可以感受到Taycan所拥有的力量。

【5】PDCC

为了稳定行驶,重要的是四个轮子都紧贴在路面上。可以说,路面和车轮的贴合关系到加速、制动和转弯性能。如果有在赛道行驶过的经验,就能感受到这一点。进入拐角的瞬间,汽车的载荷只偏向一侧,因此拐角内侧轮与路面不紧密。在这种情况下,行驶稳定性明显下降。

帮助稳定行驶的功能就是“保时捷动态控制系统(PDCC Sport,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Sport)”。PDCC Sport负责自由调节防滑杆的长度,抑制转弯行驶时车辆左右倾斜的滚动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它配备了一个48V系统的电动执行器。电动助推器在检测到车辆倾斜现象后,可以快速调节防滑杆的长度,使司机无法察觉。得益于此,可以将倾斜一边的车身水平,实现稳定的转弯性能和动态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