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探索06试驾:让“新三有”人群舒服地撒个野

2023年10月23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何谓“新三有”人群?有娃、有钱、有闲。给生活减减负,已经成为了“新三有”人群的共同目标,而露营也成为大家默契的解压方式。

“一半在露营,一半在去露营的路上。”难得的假期里,一家人自驾出行,在微风拂面中泡杯红茶,在湖边自助烧烤,在草地上溜娃玩耍,成为了都市人逃离水泥森林、亲近自然的新时尚。

不少车企也将目光瞄准了这部分有潜在需求的用户们,比如奇瑞最新推出的探索06。

作为奇瑞汽车以用户为中心造车理念的最新成果与奇瑞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环,探索06试图革新现有越野产品的观感与体验,满足用户对城市通勤和户外野游的出行需求,在两者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

出行乐趣,从启程出发

每一次启程出发的乐趣,在于和什么样的对象一起,同行者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段旅途的质量。

探索06无疑是一名合格的对象。

作为探索轻越野市场的先锋,探索06拥有与市面上一种城市SUV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更容易彰显自身态度。比如直来直去的车身线条,一眼就能让你发现这是一台强调硬派的车型;而前宽后窄的窗线设计,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星河耀目LED尾灯,则让整体看上去更加符合当代人的审美需求。

换而言之,这是一台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也能让你在繁华闹市中穿行时,保持足够的融入感的新车,足以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对陌生多变的户外环境,保持车内环境健康就成为了重中之重。探索06还采用了C-PURE净立方绿色座舱,搭载AQS空气质量系统、PM0.3超高效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可根据车内空气质量智能开启,时刻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但探索06的贴心程度不止于此。为了打破消费者们对于传统硬派越野车型古板、传统的印象,新车全系标配了搭载8155芯片的智能车机,CPU算力达到105dmips,并提供全场景AI情感交互系统、整车全域OTA等功能。

而且为了满足大家组队出游需求,在车机里可以通过组队模式,实现与朋友之间的实时位置共享,并可通过语音一路畅聊,分享沿途的小确幸。

自在洒脱,是最舒适的状态

对于习惯了朝九晚六的打工人们来说,投入自然怀抱的露营,看重的就是不拘束的自然状态,自在撒欢,随性洒脱。而选择探索06,则能够进一步放大这种自在洒脱的舒适感。

比如在面对未知的路况时,探索06配备了全场景悦野四驱,四驱系统介入速度小于0.1秒,0.15秒内即可实现制动锁止响应,输出3000N•m后轴轮端最大扭矩,配合探索06的离地间隙为200mm,同时涉水深度达到600mm,即便是一名新手司机,也能从容应对一些轻度越野。

不仅如此,在城市道路时,凭借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AEB等23项驾驶辅助功能,无论长途自驾旅行还是日常城市通勤,都能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而在功能性和便利性方面,探索06几乎做到了相近价位里的最佳水准。

比如在储物方面,新车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除了常规的门板储物位、水杯架之外,还单独设置了魔术纸巾盒、可导流式雨伞槽、人性化贴心挂钩、便利茶饮存储区,让物品随手就能找到放置的地方;以及高达1338L的超大后备箱,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纯平。

新车原厂还配备了75kg承载行李架,省去后期改装的烦恼,而且还提供220V电源+车规级一度电移动电源,即便是在户外也能应付轻度用电需求。

打破硬派SUV与城市用户的选车界限

兰德酷路泽、吉姆尼、普拉多、帕杰罗……这些曾经耳熟能详的车名已经纷纷隐退。在过去,硬派越野SUV往往是少数人的“大玩具”,这或许跟当时的用车风向相关,但也跟产品力息息相关。

比如上面这些熟悉的名字,它们虽然够“硬”,但也非常糙,笨重的车身、巨大的油耗、糟糕的视野、拉垮的乘坐舒适性,实在很难符合追求精致时尚的新消费群体的要求。转过头来看隔壁的高端市场,奔驰大G、路虎卫士、坦克300等等依然备受追捧,你就会发现,硬派越野SUV的故事或许可以更性感一些。

说白了,可能80%的消费者需要的并不是一台身怀“绝技”、非常硬核的越野SUV,在他们的用车生活里,可能90%都是在城市平整的铺装路面行驶。但硬派车型独有的刚毅设计理念,能够适当满足偶尔撒撒野的小心思,这种气质反而能够深深吸引住一部分消费群体。

说白了,越来越多的潜在消费者希望拥有一台更有趣、而非更皮实的硬派SUV。

这也是探索06瞅准的新机会。奇瑞深知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越野梦,想要走出写字楼逃离城市,去户外郊游去远行穿越。探索06的最大意义,就是为硬派SUV创造新的应用场景,给硬派SUV的功能赋予新的价值,让硬派SUV可盐可甜,同时以极其实惠的价格,让消费者感受到“技术平权”时代的魅力。

在某种程度上,探索06正在开创并引领一种全新选车潮流。它可能没有对手,也可以说相近价位的车型都是它的对手。当你花十几万去选择一台可城、可野、可时尚、可智能的探索06时,所获得的满足感会远超同价位其它对手,这就是它的最大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