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5.39万起,这款大牌A级家轿,值得买吗?

2023年10月23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流调性,基本就是一个“卷”字,诸如“降价增配”、“越级体验”等等名词层出不穷,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这部分车型价格大多定位都在10万元以上,且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领域。

然而,我们不能忽视的是,10万元以下的轿车市场依然是燃油车的天下,且内卷程度不亚于新能源车,在这里,车企既需要考虑用户的购车预算,同时也必须符合他们“既要、又要、还要”的用车需求。

10月20日,2024款艾瑞泽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9万元-7.59万元,完美切合消费者的价格需求,那除了价格之外,这次新款艾瑞泽5,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严苛用车需求吗?

颜值升级,动力焕新

如果问到消费者对于一款家轿最基本的需求是什么,答案多半是宽敞的车内空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低油耗的动力系统等特点,简单点说,就是“好看、好开、好用”。所以下面,我们就从这三个角度出发,看看新车是否能够满足用户这三项需求。

先说“好用”方面,它其实与车辆的尺寸与车内空间直接关联。新款艾瑞泽5定位A级家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为紧凑型轿车的标准身材,配合上1825mm的车宽,以及后排较低的地台设计,能够满足年轻家庭的日常用车需求,而应付起满载5人的出行场景,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同时在常规状态下,新车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30L,且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这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灵活的装载需求。

至于“好看”,我们都知道车辆的颜值亦是产品力的重要一环,而关于这点,新款艾瑞泽5相较老款车型,也明显更符合当下市场的主流审美。

具体来看,新车更换了全新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且在车头区域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这般外观造型,甚至给到一丝“AMG”的视觉观感,为车头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

车辆的侧面与尾部,则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整体中规中矩,考虑到新车的价格与定位,这里也就不再要求太多了。

内饰部分,因为是年度改款,所以这次2024款艾瑞泽5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主要升级的部分则是仪表台采用了软质搪塑材质,算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座舱的质感。

实际上,这次新款艾瑞泽5最直观的升级,除了有全新的前脸造型,它在动力总成上的焕新,则是让车辆变得更加“好开”。

2024款艾瑞泽5搭载奇瑞新一代的1.5L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148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变速箱与5MT变速箱。

虽说1.5L自吸机头+CVT的动力总成,在8万以内轿车市场已成为标配,但这次新车所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进气道双喷等技术,在达到40%最大热效率的同时,还实现了30%的轻量化,以进一步降低车辆油耗和强化起步加速性能。

据悉,这次新车的自动挡车型,相较老款车型的起步加速性能增强了10%,整车油耗则减少8%,因此在WLTC工况下,车辆油耗低至6.6L/100km,手动挡车型则为6.4L/100km。

虽低配低价,但安全不打折

关于新款艾瑞泽5的亮点部分,我们在上面已经聊完了,它真就是一台朴实无华的家庭出行工具,并没有太多的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而考虑到新车5.99万-7.59万元的定价,也就不难理解了,新款艾瑞泽5的目标客群,是那些有“购车”刚需,同时预算又有限的家庭用户。

不过小编在这里还必须提一嘴,与那些“降价减配”“低价减配”的合资车不同,虽说新款艾瑞泽5的配置不高,但奇瑞在对待车辆安全层面,还是十分用心的。2024款艾瑞泽5使用一体化笼式车身设计,且在车身关键部位使用了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以符合C-NCAP五星安全标准。

写在最后

此前,作为奇瑞年轻化战略转型的首款车型,艾瑞泽5曾在国内市场收获不俗的销量成绩,但随着近些年的新能源大势以及国内车市的内卷,多年未有重大更新、改款的艾瑞泽5,影响力与销量日渐式微。

而伴随着此次2024款艾瑞泽5的焕新升级,其靠谱的安全品质和不错的产品力表现,确实值得近期预算有限,但又有买车刚需的家庭用户去体验一番。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现在购车,还可以享奇瑞官方提供的“交2000元抵8000元”等5重购车礼遇,这么来看的话,新车的性价比好像又强了不少,毕竟一台大牌紧凑型家轿,限时仅5.39万起,噱头还是蛮足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