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插混家轿,长安启源A05购车手册,首推70 Pro版

2023年10月23日 21:57: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长安启源序列下的全新车型——长安启源A0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在动力上搭载插电混动系统,而定价策略与长安启源A07一样实在,显然这款车将主打高性价比的家用市场,毫无疑问的是,长安汽车希望用这款新车去与比亚迪秦PLUS DM-i、吉利银河L6等车型竞争。

此次长安启源A05推出共计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3.29万元,虽然定位于紧凑级,不过其轴距已经长达2765mm,这在同级别中显然占有优势,大空间也是家用消费者喜爱的。接下来我们就结合配置和价格,看看长安启源A05该如何选择。

70 Lite

官方售价:8.99万元

作为入门版车型的70 Lite,不到9万元的价格确实令人心动,其在动力上搭载1.5L插电混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支持7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58L,显然这套动力并不算多么强劲,但是用于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属于典型的经济务实型。

而在配置方面,70 Lite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功能,中控大屏的尺寸达到13.2英寸,再加上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能够保证车内的科技氛围,内置的车机系统功能也符合主流,支持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等,不过内饰配色仅提供雅致黑。

综合来看,70 Lite在配置上可实现大屏操作,但是智驾辅助和舒适性配置比较缺乏,当然再结合其价格来看,在配置上难免要有所取舍,所以这一版本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用于日常经济出行非常合适。

70 Air

官方售价:9.39万元

70 Air在价格上增加了0.4万元,可以预见配置上会有小幅调整,其新增了前排侧气囊与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轮辋材质由铌微合金变为双色铝合金。

70 Pro

官方售价:10.39万元

70 Pro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配置上新增了54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后备箱灯、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刮、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等配置,座椅由织物升级为仿皮材质,扬声器数量由2个升级为6个,外后视镜新增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此外,内饰配色也更加丰富,新增赤缇红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70 Pro与145 Air均支持选装数智型格装饰包,涵盖星际侧翼灯、电子隐藏式门把手、主驾无钥匙进入,因此整车看起来更加前卫智能,相信年轻消费者会很喜欢。

145 Air

官方售价:11.69万元

从命名也能够看出,从这一版本开始动力将有所升级,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升级为158kW,电池类型由三元锂变为磷酸铁锂,支持145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亏电油耗为4.6L,而且支持快充与放电功能,所以这一版本的动力会更加实用。

而在配置方面,这一版本的配置水平介于70 Air与70 Pro之间,没有天窗、540°全景影像等配置,不过拥有6扬声器、后排空调出风口、仿皮座椅等。所以相对而言,145 Air更适合看重动力、续航的消费者。

145 Pro

官方售价:12.29万元

这一版本在价格上增加了0.6万元,在配置上新增了星际侧翼灯、电子隐藏式门把手、天窗、54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驾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配置升级上明显注重实用性。

145 Max

官方售价:13.29万元

作为全系的顶配版本,145 Max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内氛围灯、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等,内饰配色上新增了厘米灰,外后视镜新增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除此之外,145 Max的升级重点在于智驾辅助配置,拥有并线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IACC智能巡航系统等,能够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这也是顶配版的最大配置优势。

车型总结:

显然长安启源A05的版本选择相当丰富,虽然除了顶配版以外,其余版本的智驾辅助配置比较缺乏,但是动力配置确实经济实用,而且即便是入门版,也能够保证一定的智能体验。

就车型版本而言,70 Pro与145 Pro两个版本更值得推荐,在配置上会相对更加全面,其中70 Pro的性价比最为出色,准备购车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