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入e-Power动力、2024年第一季上市,日产澳规Qashqai车系更新

2023年10月23日 22:0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第 3 代 Qashqai 目前已在欧洲、澳洲和日本等市场销售,而在新世代 Qashqai 登场时就有消息指出,澳洲地区日产e-Power 动力车型会由 Qashqai 来打头阵,不过在 2022 年新车发表时仅提供 1.3 升涡轮增压引擎,后续当地 e-Power 动力首发车型担纲则为大改款奇骏。

目前 Qashqai e-Power 已在其他市场推出,随着时间线的推进,澳洲日产近日正式宣布 Qashqai 将迎来 e-Power 动力,其是基于顶规车型上来推出,预计将于 2024 年第一季上市,而届时包含燃油动力车款,全车系将提供 5 个车型选择,售价为 33,890 澳元~51,590 澳元。

澳规 Qashqai 导入新动力,品牌当地第 2 款 e-Power 车型

尽管澳规 Qashqai 并未在新车发表后第一时间就导入 e-Power 动力,不过在澳洲日产正式公布消息后,也确定澳规 Qashqai 将迎来第 2 种动力,并且也是继奇骏后第 2 款搭载 e-Power 的车型;而随着 e-Power 的加入,澳规 Qashqai 全车系将有 5 车型选择,并其全数保留原本 4 个涡轮车型的设定。

原有的涡轮车型搭载 1.3 升四缸 DIG-T 引擎,搭配上 X-Tronic 变速箱,拥有最大 147 匹马力和 250牛.米的扭矩,而 e-Power 车型采用的是 1.5 升涡轮三缸引擎,引擎本体能产生 158 匹马力,而马达部分则能输出最大 190 匹的马力和330牛.米,不过油耗的部分则尚未公布。

原厂提到,该引擎本体最初是先应用在 Infiniti 车型上,最大特点也在于可变压缩比的特性,压缩比的变化范围在 8:1 到 14:1 之间,在较低的动力需求情况时,压缩比会处在较高的状态,而如需较高动力输出时,进而会转变成低压缩比状态。而 Qashqai e-Power 提供了 e-Pedal 的油门刹车整合系统,此系统应用了整合油门与刹车功能至单一踏板的技术,在系统开启时,透过收放油门即可以达到刹车的效果,并且具备最大 0.2G 减速力道以及刹车至静止的功能。

在车型配备部分,入门 ST 车型配备 17 吋轮圈、8 吋中央信息娱乐荧幕、7 吋 TFT 仪表,在其他辅助系统方面,配有了倒车显影及停车雷达、前方防撞警示、车道偏移辅助、AEB 自动刹停、I-BSI 主动盲点防撞、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巡航和远光灯辅助等系统;ST+车型再增加无线 Apple CarPlay、12.3 吋信息娱乐荧幕,并拥有内建卫星导航和环景摄影,轮圈则升级至 18 吋。

ST-L 车型配有 ProPilot 驾驶辅助系统,并有自动启闭的 LED 大灯和 LED 方向灯,轮圈则升级为 19 吋;顶规 Ti 车型 ( 含 e-Power ) 再增加感应式电动尾门,搭配上 12.3 吋数位仪表与 10.8 吋抬头显示器,前排座椅还附有按摩功能,以及 10 支喇叭 Bose 音响等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