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也能做好操控?问界M5宝藏性能暴露,25万级已无对手?

2023年10月23日 22:00: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提起问界M5智驾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双智天花板,毕竟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3.0和ADS 2,0,领先市场整整一个身位。

随着问界M5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事情出现了“反转”。很多人开始惊呼,性能操控也是问界M5的一大亮点。这车开起来完全不像其他的新势力,反倒是有股浓浓的百万级豪车特有的“德味”。很多用户表示,问界M5开起来相当“上头”,令人瞬间爱上驾驶。

作为一个新势力品牌,却在操控方面比传统豪车还强悍。问界M5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兵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暗劲猛使,问界M5的明修栈道

不得不说,进入到新能源时代之后,很多玩法已经变了。燃油车时代大家时常为加速8秒还是7秒争得面红耳赤,而新能源车却能轻松突破5秒。燃油车时代最被看重的行驶质感和平顺性,在新能源时代彻底被“夷为平地”。

大多数新能源车企,也改变了看法,最多就是调校下加速,关注下续航,其他方面用户的直接感知没那么强,就直接忽略了。而问界M5,却选择了全都要。

先说配置,问界M5搭载了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这套系统用上了行业领先的精准油冷技术,这让它对关键部件的降温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业内其他纯电或者增程车型的电机转速基本在8000—15000转/分钟,而问界M5的电机转速却能做到17600转/分钟,领先了一大步。

结果就是问界M5这样一个并不将性能作为第一卖点的车型,0-100km/h加速却做到了4.4秒,强过了多数跑车和豪华品牌电动SUV。

得益于先进增程技术的优势,问界M5智驾版的四驱版本CLTC工况续航1265km,后驱版本CLTC工况续航1425km,甚至超长跨省出行都不需要中途补能,属实霸道。

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问界M5更是“凶悍无比”。车辆采用了百万级豪车采用的全铝合金底盘、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套组合拳在同级车型中鲜有对手。后副车架采用了全液压衬套连接,相对于业内主流的橡胶衬套,液压衬套能够在一定的频率范围内提供4-5倍的阻尼角,起到更好的减振作用。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降噪性能,在提供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了优良的乘坐体验。

更有20英寸高性能轮胎,以往都是百万级豪车的标配,配合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让车辆在36.6m的距离内就能从100km/h的时速中刹停,很好的平衡了跑得快和刹得稳之间的关系。

总体而言,不管是看得见的参数,还是看不见的修炼,问界M5都做到了相当出色的水准,这也是很多消费者直呼想不到的关键。毕竟大多的新势力,既没有这样的实力,也没有这么高的意愿做好这一块。

真·快准狠,驾驶者之车

最近几年,新势力们确实出尽了风头,加速确实快,配置确实高。但快则快矣,却很少有车将快与操控结合得非常大。直到问界M5系列的出现,这方面才有了很大的进步。

首先是快的感觉,“油门”刹车同时踩死时可以出发弹射起步,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就会感觉到强烈推背感。而且问界M5这种快不是简单的风驰电掣,它有种独有的凶猛感,同时又平顺性十足。问界M5作为SUV有较高的重心,这也让它的加速体感比轿车还要更加强烈,确实是足够带感。

我们在市区行驶,不管是普通路面上的见缝插针,还是高架上的中速再提速,问界M5均游刃有余。至于在高速上超高速超车,车辆也能从容应对,毕竟油冷电机的极限比普通电机要高得多。该车的刹车表现也非常好,制动距离达到了一线豪车的水准。哪怕是急刹,点头现象也不是很明显,这说明调校是下了功夫的。

至于日常驾驶,问界M5的调校也非常贴心。新车的转向手感非常轻,方向盘看似厚实粗壮,却能用一根手指轻松转动,而且皮质手感也相当不错。至于转向指向性,调校也非常完美,不管是日常的变道,还是在狭窄区域掉头挪车,转向的反应速度都是刚刚好,讲究的就是一个车随心动。

说来也奇怪,兵哥试驾了很多新势力的高端车型。有不少都调得比较“贼”,转向的前半段灵敏到超过本身的转向变化角度,但中后段总有很大的转向虚位,这就是功力不及问界的表现。

问界M5的减震调校也非常有特色,中低速行驶时减震偏软,走一些不平整路面时,对于震动的吸收非常好。这一点与特斯拉完全是两个方向,我们开Model Y在地库过减速带时,明显感觉整个地台硬的不行,每个坎都是一种折磨。而开着问界M5过去,却只能感觉到轻微的晃动。再结合柔软的座椅,好像就是把人往座椅深处塞了塞。

至于跑到高速之后,则与理想的晃晃悠悠、特斯拉的颠簸感大为不同,问界M5调校的恰到好处,路感会变得清晰,可以尽情享受驾驶乐趣。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确实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问界M5的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它的车辆路面感知响应速度确实霸道。它可以以平顺的、省电的方式把过剩的扭矩控制住,因此虽然车辆的动能回收做得相当不错,却没有特斯拉式的拖曳感,乘坐并不会感觉晕车,这一点绝对好评。

总体而言,开着问界M5智驾版跑各种路都非常享受。

写在最后

既是智能天花板,也是操控天花板。在25万这个级别,可玩性和驾驶性都完美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问界M5的实力确实豪横。而且限时权益也非常霸道:10月31日24点前下定,至高可享受价值2.7万元的权益,包括价值1.2万元的内外饰选配权益和价值1.5万元用于选购科技舒享包的权益。下定智驾版的用户,可将1.5万元的权益用于开通ADS2.0城区领航NCA的功能。相比于同级车企,这个诚意相当到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